不支持Flash

于嘉:易建联和谁签约?第4人将面对独行僧般苦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10:52  篮球先锋报

  当听到老鹰在第三位选了霍福德时,我就已经认定:雄鹿将抢下易建联。四名大前锋殊途不同归,霍福德和阿联中间夹了格林和康利,莱特连着诺阿,但和阿联中间差着布鲁尔。尽管易建联听到他的名字时仍然露出了那迷人的笑容,和其他新秀一样和自己的母亲相拥,但我想即使过了今天,他的心理也肯定不会轻松。关于易建联对选秀结果的态度,大家可以依据他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的茫然来判断:他确实不想去雄鹿。轻描淡写的几句话,哪里能包容得了选秀前后的暴风骤雨?茫然很正常,因为电闪雷鸣般的变化后,依然是不动如山的结果,任谁也会茫然。

  选秀前四的球队经理电话会议,已经把阿联和他的“易之队”推到了风口浪尖。从易建联的发展来看,无论场内场外,他都更倾向于前往芝加哥、旧金山以及凤凰城这样的大城市。而从个人篮球技术的融合难易程度来说,太阳和勇士是比较理想的选择。但很遗憾二者的排位都不那么喜人。

  易建联的经纪人丹·费根煞费苦心想出了办法,他的出发点不坏:既要保证易建联的高顺位,又要让他找到适合的球队。但是费根的做法却遭到了广泛批评和质疑,他拒绝不合适的球队试训易建联并考察他的相关情况,甚至对雄鹿发出了“一旦挑选易建联,易将不会为其效力”的警告。这一举动极大地触怒了球队经理们,于是在选秀前两天的北京时间深夜,灰熊、凯尔特人、雄鹿以及

森林狼的总经理召开电话会议,制定了截杀易建联的协议:四支球队中必会有一支出手将易提前抢下,让对易有兴趣的球队必须付出代价。当然这个协议的潜台词是:让费根付出代价。

  费根风闻此事继续自己的警告,但雄鹿已经不为所动。他们追逐易建联的脚步声从多哈开始就已清晰可闻,这一路走来让他们非易不摘。雄鹿甚至发出“如果易不在雄鹿打球,他只能回CBA”的警告回复,这一切都表明了其决心和态度。

  我必须承认,虽然我不止一次地在文章中提到易建联会在第五或者第六的位置被选中,但当时我还是认为他会被交易走,下家是老尼尔森统帅的金州勇士,因为穆林已经拍出了“里查德森+18号顺位”的筹码。但现在来看交易并没有进行,易建联正逐渐开始和密尔沃基雄鹿联系起来,虽然他对这座城市和这支球队还没什么真正的了解。他只跟这支球队的当家内线博格特在去年斯坦科维奇杯上交过手,这支球队在CBA虽然也有合作伙伴,不过不是易建联所在的广东宏远,而是北京

首钢

  不论易建联留在雄鹿还是另投他门,我们只能先祝贺他成为中国第4名通过选秀进入NBA的球员。其后的生活并非如神仙般逍遥,而是独行僧般的苦旅。作为内线球员,易建联的上肢力量和身体对抗还有差距,看过奥登和霍福德等人的力量对抗,你应该明白易建联需要付出的努力会有多少。而从技术意识层面说,阿联的防守意识还有待提高,各种防守战术可能会让他付出很多时间和精力去理解透彻,而真正适应的时间恐怕要更长。至于更衣室里的人情世故,阿联必须有充分的心理准备,这和他需要适应从广东的当家主力变成一名替补菜鸟的过程同等重要。雄鹿内线已经有博格特和维拉纽瓦坐镇,阿联如果留在雄鹿,可能要成为内线两个位置的替补。内向的阿联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剩下的事情,就交给广东宏远和费根办吧。现在的易建联距离真正的NBA球员,只差签约这一步了,关键的问题是:和谁签约呢?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