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状元秀争夺不影响私交 奥登杜兰特的对决刚刚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10:48  篮球先锋报

  特派记者段旭6月29日纽约报道 选秀前后,在纽约任何一家卖报纸杂志的店里,你都可以找到最新一期的《ESPN》杂志。这期《ESPN》有两个版本的封面,一个是奥登版,一个是杜兰特版。奥登版的封面上有奥登所说的一句话:“我希望自己能赢下一堆冠军,比方说15个。”杜兰特版的封面上则是杜兰特的一句话:“从9岁开始,我就一直训练自己成为一名王牌球员(franchiseplayer)。”

  编者构思何其巧妙,这两句话,正反映了奥登和杜兰特的区别与特点———如果你要建一支总冠军球队,最好选奥登;如果你要找一个可以独当一面、有实力也有人气的巨星,那杜兰特就是更好的选择。结果证明,开拓者认为他们更需要奥登,甚至愿意为他送走兰多夫。

  奥登与杜兰特谁当

状元秀,是一场明争暗斗,但这并没有影响他们的私人关系。选秀之前一天,他们俩参加完圆桌采访,又双双投身“NBA关爱行动(NBACares)”。活动在纽约的约翰·杰学院举行,关怀对象是特奥会篮球训练班的特殊少年们。活动开始前,球员们先在一个会议室里观看录像介绍,奥登和杜兰特就挨在一块儿,时不时聊上两句;活动快结束时,球员们坐成一排为那些特殊少年签名,奥登又一次坐到杜兰特右边,两人一边埋头签名,一边有说有笑。

  就在“NBA关怀行动”的现场,NBA名宿鲍勃·兰尼尔使了个坏,他把奥登和杜兰特两人叫出来,当着全场两三百人的面大声问奥登:“格雷格,你说说,为什么头号新秀是你而不是他?”兰尼尔话音刚落,大伙儿都笑了,兰尼尔自己也笑着往边上躲。奥登把话筒放到嘴边,杜兰特则用右手擦了擦鼻子,低头含笑不语———谁都知道,对他们俩来说,这是选秀之前最尴尬的一个问题。奥登果然使了招“太极推手”,没有正面回答前辈的问题,只用“他也是个非常出色的球员”一笔带过。

  奥登在NBA的第一战击败了杜兰特,但人们对他们俩的比较却远未停止。奥登落户波特兰,杜兰特去了西雅图,两支球队所在的州相邻,也同分在NBA的西北区,连奥登自己都说:“只要我们俩还在同一个联盟里(关于我们的讨论就将继续下去),我知道我们在很长一段时间之内都将被拴在一起,凯文·杜兰特,格雷格·奥登。”说完,奥登还意味深长地笑了笑。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