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八年追梦:CBA处子秀不完美 史上最小全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10:34  篮球先锋报

  1999年,12岁的易建联已经长到1米94。那个时候全国很多地方正兴起三人篮球赛,心血来潮的易建联与两个小伙伴参加了深圳罗湖区三人篮球赛。在现场的深圳市体校篮球教练戴亿新,一眼就看中了毫无篮球基础但充满灵气的易建联。不过有意思的是,在易建联被深圳体校选中之前,因为喜爱篮球,他还参加过另外一支深圳球队深圳润讯(曾打进CBA,后解散)的梯队选拔,但被淘汰了。

  1999年夏天到2000年10月底,易建联晋升到广东青年队。在戴亿新推荐下,易建联来到了广东宏远青年队。随后又很快就被选入国家青年队。

  2002年11月,他随国家青年队夺得亚洲青年锦标赛冠军,由此升入广东宏远一队,成为CBA一员。这个时候的易建联,刚刚接触正规篮球训练三年。

  2002年12月28日,年仅15岁的易建联开始了自己的CBA处子秀。上场9分钟,仅得2分,这个开头或许并不完美。

  2003年3月12日,广东宏远队在加时赛击败北京

首钢队的那场比赛中,替补上场的易建联才真正让人记住了他。当场比赛他独得13分、3次扣篮、4个篮板,易建联将它列为自己的成名作。同年,易建联拿到了CBA最佳新人奖。

  2004年1月,易建联以16岁零3个月的年龄入选2003-2004赛季CBA全明星赛,成为CBA历史上最年轻的全明星成员。而在当年,他也成为最年轻的国手(这一纪录后来被陈江华打破)。

  2006年,易建联不仅第三次捧起了冠军鼎,更成为了史上最年轻的总决赛MVP。

  2006年11月2日,易建联宣布参加选秀。

  2007年3月30日,广东宏远主场败给八一队,从而以1比4的总比分失去了总冠军。当场比赛成为易建联远赴NBA前在CBA打的最后一场比赛。

  2007年4月11日21时,易建联从广州新

白云机场出发,直飞美国洛杉矶。

  2007年6月29日8时,易建联在2007年NBA选秀大会中,以首轮第六顺位被

密尔沃基雄鹿队选中,即将开始自己的NBA生涯。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