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雄鹿绝对不拿易建联做交易 银狐暗中助儿子截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10:25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报道 雄鹿果然截杀,首轮第六位选走阿联。这是阿联以及其经纪人费根最不愿意看到的事,终究还是发生了。

  继两年前用“状元签”选中澳洲中锋博格特后,雄鹿又一次用首轮选秀权选走了一位非美国的大个球员。和两年前的博格特不同,阿联从未在美国大学打过球,没有在美国的篮球氛围中浸泡过,所以对雄鹿来说,选易建联和选博格特截然不同。这一次选择阿联,对于雄鹿来说也像是一次赌博。

  不过这一切在雄鹿总经理拉里·哈里斯看来,都不是问题。

  "银狐"暗中助儿子

  事实上,之前费根一度言辞回绝了阿联去雄鹿的试训,结果双方也闹出了些矛盾,但为什么在这样的前提下,雄鹿还要选择易建联呢?

  就在雄鹿选中易建联不到一小时后,《密尔沃基哨兵报》专栏作家鲍勃·沃尔夫利就撰文表示,雄鹿总经理拉里·哈里斯很可能是受到了其父亲的意见影响,所以最终将首轮第六号签压在了易建联身上。

  拉里·哈里斯的父亲正是大名鼎鼎的"银狐"德尔·哈里斯---小牛前助理教练,同时也是前

中国男篮助教。拉里·哈里斯可能并没有怎么看过易建联的正式比赛,但"银狐"哈里斯看过无数,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老哈里斯就执教过易建联,对阿联的风格、特点了如指掌。

  只是,易建联的经纪人丹·费根着实被雄鹿吓了一跳。他并没有料到雄鹿真的会"截杀"阿联,小哈里斯说:"我知道他(费根)肯定感到震惊。"

  其实,除了最早对阿联一直动心的

超音速外,费城76人队等几支球队都对阿联抱有想法,也有球队希望交换选秀顺位以获得阿联。不过小哈里斯看起来是早做好了打算,他说:"(选秀日)好几周前我就联系过他(费根),对他说'我们要选择一个最好的球员'。我一直认为他(易建联)是今年选秀会上最好的球员之一,如果我们届时持有第六号签(奥登、杜兰特肯定被选走的情况下),肯定选他。"

  但是费根并没有就此做出任何回应。

  不打算拿阿联做交易

  在选秀日当天的ESPN直播室里,NBA专家比拉斯也说:"如果德尔·哈里斯是我的父亲,我也一定会选择易建联。"

  与此同时,雄鹿首席球探斯科特·霍华德表示:"选择易并非看重他的商业价值。虽然我知道在中国有很多铁杆球迷,他们很喜欢易,但我们选择易的最主要原因还是因为看中他在篮球上的发展前景,他非常有潜力。"

  随着比赛节奏的加快,如今联盟中有越来越多的球队效仿"小球",此前各大媒体一直说易建联适合去太阳、勇士,也是因为阿联的速度够快,且有中距离投射能力。雄鹿不是"小球球队",也没打算效仿太阳、勇士,但是他们非常喜欢易建联的运动天赋,常年负责跟踪国际球员的专家福兰说:"易和姚相比,姚是'老学院派',易则代表着当今篮球潮流。易喜欢在别人头上扣篮,且具备不错的外围投射能力。"

  这些都是阿联的优点,同时阿联年轻、速度快、爆发力强,尽管雄鹿内线目前有博格特、斯基纳、伊尔亚索瓦等长人,但毕竟他们的速度都相对较慢,阿联的到来,至少让主帅"小K"教练多了一种选择。

  小哈里斯也表示雄鹿的球探跟踪观察了易建联很久,非常希望易建联能为雄鹿效力,他说:"我们的人一直关注易,我们还专门为易而派人去了中国实地观测,我们至少看过20场易的比赛,我想我们对易很了解。"

  既然如此,看来得到了易建联的雄鹿多半不会主动放手,正如雄鹿球探团的意见:选择易就是因为看好他,既然选了他,就一定会全力以赴去培养他,所以我们没有理由拿易去做任何交易,我们都相信他能够打出来。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