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兰特期待与麦蒂交手:我要当一个球队所依靠的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10:12  篮球先锋报

  特派记者段旭6月29日纽约报道 选秀前一天,杜兰特想象自己被挑中时的情景说:“我可能会哭吧,我不知道,但那一定是我生命中最好的一天。”正式成为榜眼秀后,杜兰特不仅没哭,而且笑得很灿烂。他很快就要成为跟麦迪同样级别的球星了。

  不仇视奥登

  杜兰特盼望选秀这一天已经很久了。当地时间6月27日的圆桌采访,杜兰特就说:"我实在太兴奋了,这是我梦想的一切,我实在等不及想让明天(选秀)到来了。我期待自己的名字被(斯特恩)叫到,那将是无比高兴的一天。"

  28日,在斯特恩宣布

状元秀之前,杜兰特很紧张。"我不知道他会念谁的名字,"杜兰特事后说,"我抓着妈妈的手,我们互相看着对方的眼睛。当他说'格雷格'的时候,我就知道我会是下一个了。"的确,有悬念的只是状元秀,榜眼的归属已经随着状元的产生而确定了。

  其实选秀之前,杜兰特就表示他"一点都不在乎"自己将在第一位还是第二位被选中。"我不会有任何怨言的,"杜兰特说,"能在首轮被选中,对我来说就已经很幸运了。我很高兴自己能有这样的身价,我也很高兴看到我的家人为我感到高兴。我不能再抱怨什么了。"

  还有记者问杜兰特:"如果你是波特兰的总经理,你会在第一位挑谁呢?为什么?"杜兰特笑着说:"这个问题,我这两天已经听过一百万遍了。我告诉所有人,我只是一名篮球运动员,我不是总经理,我不懂球队需要什么之类的。我很高兴不必回答那样的问题。"

  杜兰特和奥登之间并无心结,杜兰特选秀前就称赞奥登说:"他是大学出来的最好的

中锋之一,我祝福他,我知道我们在很长一段时间之内都会被联系在一起。"选秀结果出来之后,杜兰特又表示:"我为格雷格感到高兴。能和他成为对手,将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不甘当配角

  和奥登不同的是,奥登愿意扮演角色球员,而杜兰特却明确表示自己"不想成为一名角色球员",他说:"我要当一个球队所依靠的人。"

  在

超音速队,要想成为王牌球员,就得超越雷·阿伦,可是现在,阿伦已经无法对杜兰特构成威胁了。被超音速选中后,杜兰特很快就从电视上得知,超音速已经把阿伦交易去了波士顿。

  要知道,前一天,杜兰特还对记者说:"(这支球队)有雷·阿伦在,他是全联盟最优秀的球员之一。与其认为我是去拯救球队的,倒不如说是去帮他的。"谁料,选秀还没结束,还没跟阿伦见面,杜兰特就没法和阿伦当队友了。

  同时,杜兰特总被拿来和麦格雷迪相比,对此杜兰特并不觉得反感,他说:"很显然,那是一组很好的对照,T-Mac是全联盟最优秀的球员之一,能和他相提并论是我的荣誉。下个赛季和他交手,一定是场恶战。"

  最近三个月是杜兰特人生当中最棒的三个月,因为"你们所有人看着我,都好像我是迈克尔(乔丹)或者是一个摇滚明星一样,我太喜欢了。"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杜兰特的"最棒"很快将被"更棒"所取代,因为他很快就真的要打NBA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