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选秀加剧火箭交易风暴 巴蒂尔街球王至少要走一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09:58  篮球先锋报

  记者郑鹏6月29日报道 对于总经理莫雷来说,选秀只是一盘开胃菜,接下来的球员交易才是火箭的重头戏。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火箭要想签下心目中的球员,不付出点代价显然是很难成行的。为了得到迈克·詹姆斯,霍二叔已经远赴明尼阿波利斯,那么谁又将成为莫雷手中的下一个牺牲品呢?

  后卫线人员臃肿

  换来了詹姆斯,选中了布鲁克斯,再加上原来的阿尔斯通、小卢卡斯、斯潘诺里斯和可以打控卫的海德,控球后卫一下子变成了六个人。大前锋仍然缺人而后卫线上明显冗余,火箭的问题还真不小。

  韦尔斯同意执行球员选项,已经让

火箭省出了一个中产阶级条款,可是这样一个条款,大多数时候还不足够吸引优秀的球员,尤其是火箭这样还不具备夺冠实力的球队。显然,比较实际的方法是付出一两个主力的同时增加一些添头,还必须是其他球队感兴趣的添头。

  从球队目前的人员构成看,莫雷当然希望这些添头是球队目前最"富余"的控卫们,这样一来,换走控卫,换来大前锋,一箭双雕。比如小卢卡斯和斯潘诺里斯,在

火箭队内他们的作用不明显,甚至根本上不了场,但是换一支球队情况也许就大不一样。这样的球员,是其他球队的兴趣所在,也就是添头的最佳人选。因此,六个控卫谁去谁留,看的并不是莫雷或者阿德尔曼的个人喜好,而是心仪大前锋所在球队的需求。

  有人来,就有人走,这就是现实的NBA。看来下赛季的火箭全家福中,又要出现好几张新面孔了。

  盯上实力派大前锋

  无论是新来的兰德里,还是去年的海耶斯,他们的能力都不足以胜任新赛季新体系下的首发大前锋。因此,在未来的交易中,相对位置较弱的大前锋依然是莫雷的首选。

  魔术的米利切奇和超音速的威尔考克斯成为了最近火箭交易流言中的主角,他们俩都是身高体壮的标准大前锋,内线的攻防不错,能够给姚明有力的支持。虽然这两人不一定能最终来到休斯敦,但至少从中体现了火箭对这名首发大前锋的要求---身体素质一流,具备平衡的攻防能力。

  除了大前锋,火箭在

中锋位置上也亟待补强。穆大叔的高龄和伤病让他很难再现本赛季的神勇,另外一个希腊大个子察卡利迪斯的表现已经证明他难堪大任,因此,莫雷还需要为姚明寻找一个合格的替补。当然,鉴于大前锋和中锋位置的模糊化,以及阿德尔曼逐渐小球化的战术要求,这个替补人选完全可以是个身高不到2米10的迷你中锋。

  首发球员地位不稳

  要想得到好球员,自然先得有好筹码。放眼火箭的替补,能拿出手的实在没有几个,因此莫雷只能在首发阵容中"放放血"了。

  姚明和麦迪基本安全,进攻能力欠缺的海耶斯虽然很难在新体系中继续担任先发大前锋,但是低薪续约打个替补还是问题不大。目前队内地位最危险的还是阿尔斯通和巴蒂尔。

  其实自从迈克·詹姆斯加盟火箭后,阿尔斯通留在休斯敦的日子就已经进入倒计时。"街球王"虽然打出了还算精彩的一季,但是糟糕的投篮命中率以及不稳定的场上表现,显然让新任主帅阿德尔曼无法放心。据悉,阿尔斯通原本计划今年夏天来中国,洽谈新的球鞋合同,但是由于是否继续留在火箭还未确定,他的中国行也蒙上了一层阴影。

  至于巴蒂尔,他的交易传言更盛。作为火箭上赛季表现最稳定的一名球员,巴蒂尔的防守让人称道,但是进攻的方式略显单一,再加上阿德尔曼的爱将韦尔斯的回归,巴蒂尔在队内地位下降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从目前的情况看,两人中很可能至少有一人将不会出现在下赛季的球队名单上,甚至有一种更大胆的预测已经在网上散布,那就是将巴蒂尔和阿尔斯通打包进行交易,两人下赛季的薪金总额将高达1127万美元,这显然足以打动一个明星级别的大前锋。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