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12岁身高1米9 启蒙教练:没有我他一样发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09:42  篮球先锋报

  说到易建联的过去,你就不能不提戴亿新。他是发现易建联并将他领到篮球场上的第一位教练。

  说到易建联赴美选秀一事,戴亿新语出惊人:"我就跟阿联说,哪怕当龙尾,也要去当一当!总有龙头和龙尾,但如果你能到那个地方,比较一下,即使当龙尾也是好的呀!"戴亿新说,"现在不用当龙尾当然好了,顺位还是蛮好的,去哪个球队不重要,我相信他能打开局面。"

  在戴亿新的篮球记忆中,易建联是块不可多得的好苗子。1999年5月,深圳罗湖区一场篮球三对三街头比赛上,戴亿新看到了年仅12岁的易建联,"那时候他已经长到1米9多,手大脚大,而且四肢很长,一看就是打篮球的好材料,"戴亿新说,"美中不足的就是身上没肉,太瘦!"戴亿新想立刻就把阿联招至帐下,只是阿联父母并不愿意,为此,戴教练照搬古人的经典案例,三顾易家,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终于说服了家长。

  易建联基础差,戴亿新就专门练他的基本功,每天就是传球、投篮、运球、脚步,不让他接触太复杂的技战术。不到一年,阿联就被广东青年队主教练张镇民点名要走。"我们篮球基层教练就像工匠,要打好地基,地基打不好,房子盖得再漂亮也没有用,"戴亿新说。

  那么,老戴还有没有信心发现下一个易建联?他摆了摆手说:"我只能说是他遇上了我,我遇上了他。易建联是一块金子,如果没有我发现,一样会发光。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