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新人要摆脱龙套命运 布鲁克斯:我比帕克投得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09:40  篮球先锋报

  记者郑鹏6月29日报道 火箭总经理莫雷在第一轮就挑了个比自己个子还矮的亚伦·布鲁克斯,着实让不少专家大跌眼镜。选秀前,莫雷就放出风声,自己重视的是能力而不是位置,没想到他还真“守信”,在球队最缺大前锋的情况下毅然选择了球队最不缺的控球后卫。

  在先前的预测中,和火箭联系在一起的也大多是大前锋人选,而亚伦·布鲁克斯的预测顺位甚至在40名开外。这个绰号“AB”的家伙究竟是一个怎样的球员,他又是凭借什么得到火箭的青睐呢?

  "速度是我的武器"

  布鲁克斯毕业于俄勒冈大学,是个22岁的控球后卫。他的身高1米83,体重更是只有73公斤,是今年所有参加选秀的球员中最轻的。除了这项"之最",他的

脂肪比率也只有2.7%,这也是其他参加选秀的球员望尘莫及的。

  "我的特点就是快,速度是我的武器,"当被问及自己为何能成为首轮新秀时,布鲁克斯说,"NBA是一个速度越来越快的运动,我想这就是球队选择我的原因。"

  选秀之前,大部分新秀在奥兰多进行了一次体测,布鲁克斯也参加了,而且成绩相当不错。他的综合分数在80名新秀中排名第14位,其中敏捷性测试排名首位,算得上是一名"接近光速"的后卫。

  "我们确实喜欢他的速度,而事实证明这(速度)也已经成为了当前联盟的趋势,"

火箭的球探负责人库珀说,"只要看看联盟中那些获得成功的后卫,托尼·帕克、T.J.福特还有保罗,他们都是速度很快的球员。我们相信亚伦·布鲁克斯的速度是阿德尔曼需要的。"

  布鲁克斯试训过不少球队,其中也包括

火箭队,但是当时火箭并没有什么特别的表示。虽然他预计自己能在第21位至第35位之间被选中,但是在首轮第26位被火箭挑中,他还是颇感意外。"我原以为自己还是会掉到第二轮,对于这个结果我很兴奋,"布鲁克斯说。

  "我比帕克投得准"

  也许有人认为火箭不是已经有小卢卡斯了,为什么还需要这样个子小速度快的后卫?是的,布鲁克斯和小卢卡斯几乎一般高,速度也快不了太多,但是他有一手稳定出色的中远投能力,这是小卢卡斯所不具备的,而美国著名的选秀网站为布鲁克斯给出的模板正是能投擅突的"小矮人"博伊金斯。

  很多人都质疑过如此矮小的布鲁克斯在NBA是否具备生存能力,不过他自己似乎并不担心。布鲁克斯说:"我想NBA某种程度上已经为小个子打开大门。上赛季,勇士和太阳都打得很快,我想我也能适应那样的比赛。"据悉,一向重视球员外线能力的太阳曾经邀请过布鲁克斯参加过球队的集训,并且对他的三分球能力给出了较高的评价。而就个人而言,布鲁克斯也很喜欢纳什,但是他深知自己并不是那种类型的控卫。"我不想拿自己和伟大的斯蒂夫(纳什)做比较,"布鲁克斯的前半句话显得很谦虚,但是后半句就暴露了他的野心,"但是我觉得可以和风格相近的T.J.福特甚至托尼·帕克比比,我觉得自己的投篮比他们更准。"

  虽然布鲁克斯自信满满,但是作为控卫,他的身材缺陷仍然摆在那里。特别是一对一的防守,上赛季的小卢卡斯已经成为了他的前车之鉴。另外,根据球探的报告,布鲁克斯的传球能力一般,而且在控制比赛的节奏方面还有继续上升的空间。

  在他进入NBA之前,联盟历史上已经有了三个布鲁克斯,可都无一例外地变成龙套。人小志高的亚伦·布鲁克斯会沦为第四个吗?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