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挑小个非总经理之意 布鲁克斯受器重只因阿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09:0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火箭在选秀日用头签选来身高只有1.83米的后卫布鲁克斯,不是新任总经理莫雷的意思,而是新帅阿德尔曼的主张。阿帅之所以看重这位矮个子,完全是为了全力配合他将在下赛季打出的提速牌。

  火箭本来有在选秀大会上做交易的打算,他们锁定的目标是西班牙后卫费尔南德兹。如果拥有第16位签的奇才选中戴奎·库克,那么拥有第20顺位的热火就会把他们的这个签同火箭交换,后者将用这个顺位去摘费尔南德兹。这是火箭和热火达成的默契,但是,奇才最终选了尼克·扬,而不是库克,所以热火放弃了交易。结果,费尔南德兹在第24位被太阳选中,火箭只有接受这个事实。失望之余,火箭启动了第二套选秀方案,用头签选来了出自俄勒冈大学的后卫布鲁克斯。

  这是一个让外界不解的选秀动作,甚至连布鲁克斯本人都很奇怪,他在

火箭为他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非常吃惊。火箭是最早和我联系的球队之一,但是我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听到他们的回音,我不知道他们是否还对我感兴趣。既然选了我,我会证明自己很有效,如果必须要为球队上刀山下火海,我也会这样做的。”

  布鲁克斯必须要感谢阿德尔曼的赏识,否则他很难来到火箭。俄勒冈大学位于波特兰,而阿德尔曼的家就在这里,上赛季的赋闲让阿帅有了很多到大学看球的机会,也因此看中了布鲁克斯。“我对他表现出来的水平印象很深刻,我认为他拥有的技术让他很难被防守,他太快了。而且上赛季,他的投篮技术也有了提高,所以我觉得他的到来能够帮助球队。我们想更快地推进球,更多地跑动,更多地活动。他会给我们带来这些。”阿德尔曼说。而这一点,被莫雷认可,“以亚伦(布鲁克斯)的速度、外围投篮能力和突破篮下的技术,按照现在NBA的规则,他很难被防守。”

  而选来这样一位“闪电后卫”,阿帅就是想让下赛季的火箭打得更快。从这个角度看,速度快的控卫下赛季肯定更受阿德尔曼的青睐,布鲁克斯完全有可能进入火箭的正常轮转阵容,甚至有可能成为火箭的第一或者第二控卫替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