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历数落户NBA的中国球员 对比三位前辈阿联潜力无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1日00:26  新晚报

  晓 云

  易建联在2007年NBA选秀大会上第一轮第6顺位被密尔沃基雄鹿队选中,正式成为继王治郅、姚明、巴特尔之后进入NBA的第四位中国球员。尽管易建联已经成为进入NBA的中国第四人,但是就像美国媒体分析的那样:易建联能成为姚明那样的巨星,还是像王治郅和巴特尔那样再次回到CBA呢?

  和之前的姚明、王治郅、巴特尔三位前辈相比,易建联拥有一个和他们截然不同的开始。易建联和他的前辈不同,易建联拥有亚洲球员所没有的身体素质,同样他还拥有很多黑人大个子球员没有的投篮手感。

  当中国只有姚明一人在NBA取得成功之后,易建联能够成功吗?

  数据对比

  离开CBA的最后一个赛季,除了巴特尔之外,每个人都拥有出色的数据。但是这其中只有姚明的数据可以配得上“统治”两个字。易建联上赛季的数据和王治郅00-01赛季前往NBA前的数据基本相同,而这样的数据似乎还不足以让易建联在NBA立刻就展现出自己的实力。看看姚明在第一个赛季前十场比赛中的表现你就会知道,即使在CBA拿到令人不可思议的数据,到了NBA也要重新开始。对于易建联而言也是一样,在内线竞争更激烈的NBA,他在CBA每场10分以上的内线得分将大打折扣。

  身体条件

  尽管在力量上不如巴特尔,但是毫无疑问易建联已经成为中国篮球历史上身体素质最出色的大个子球员。易建联拥有速度、弹跳,在这两项上,易建联丝毫不输给相同身高的黑人球员。姚明的身体素质一般,但是拥有让所有人望尘莫及的身高。巴特尔的爆发和弹跳都属中下,但是他却拥有强大的力量。相比之下,王治郅只有在灵活性上占有一定的优势。

  从NBA的经验来看,身体素质将决定一个球员在防守中的表现,而王治郅和巴特尔在防守中的不足正是他们不能适应NBA的重要原因之一。易建联现在最欠缺的就是力量,除非再进行刻苦的训练,否则易建联在防守中依然会非常吃力。

  技术能力

  之前的三大

中锋都拥有非常全面的技术,即使是巴特尔也拥有很细腻的手上功夫。相比之下,易建联在低位进攻的步伐上似乎还有一些缺憾,同时易建联的传球能力也需要提高。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易建联的投篮技术非常扎实。

  上升空间

  姚明22岁的时候进入NBA,王治郅23岁进入NBA,巴特尔27岁进入NBA,易建联20岁进入NBA。相比之下,更加年轻的易建联将拥有更大的上升空间。考虑到易建联出色的身体素质,如果在力量和低位进攻这两项上进一步磨练,易建联肯定能拥有一个比较成功的NBA生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