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个性阿联趣事回顾:扣篮竟致脚伤 斯杯引爆冲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1日00:26  新晚报

  农 林

  易建联弹跳极佳,并且酷爱扣篮,这一点为CBA赛场增色不少,但是他也为这个爱好付出不少受伤的代价。在十六七岁的时候,易建联就能轻松地完成扣篮,2003年10月份,当时身为深圳队内线主力的易建联帮助球队完胜杭州队,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易建联按捺不住扣篮的冲动飞身爆扣,不过落地时左侧脚踝扭伤,这让他无缘接下来的四分之一决赛,他只有沮丧地在场边为队友助威。

  在球场上,易建联的火气很大,在斯坦科维奇杯的比赛中,中国队与波多黎各队交手。比赛进行到第四节,占据绝对优势的中国队,因为易建联与对方球员的争端却没有得到胜利的结果。一次进攻中,易建联与波多黎各的中锋在内线要位时,两人都用肘部推搡对方,易建联的肘部打在波多黎各球员的胸部,而他的脸部也吃了对方一肘子,裁判判罚双方犯规。易建联因为鼻子流血被替换下场。但摩擦还在继续发展,重新上场后,易建联抢篮板时被对方失球后的小动作激怒,接下来的进攻得手之后,他把对方中锋推开并口出恶言以泄怒气。最终发展成两队球员的互殴,比赛也不了了之。赛后易建联公开道歉,并接到了篮联2万元的罚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