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人已经不必用交易取悦科比 小飞侠饮下自酿苦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30日09: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消息,在选秀大会落幕后,洛杉矶湖人队又要回到更重要的一件事情上,这就是找到一种方法来让科比-布莱恩特开心。

  现在的湖人队只能祝自己好运,他们到目前进行的努力都没有回报。当要与沙克分享球队老大位置时,科比板起脸并突然离去。在湖人队成为他一人的球队后,科比又觉得老大位置并不像他想象中那样有趣时,他在这个夏天提出了转会要求。接下来湖人队要考虑做些什么才能让他开心。

  湖人队没有完成任何交易,球队唯一的事情就是科比要求转会,随后又否认,接着再提出转会要求。除非湖人队愿意这种闹剧继续,否则现在已经到了该提醒这位超级巨星谁在掌控球队的时候。

  掌控球队的并不是科比。现在的他不开心,但在三年前选择与湖人队续约时他就应该知晓这种情况。在奥尼尔被球队换走的事件中,科比受到些不公平的评论,不过他们关系的破裂让湖人队老板巴斯不得不在两人之间做出选择。这并不需要太多时间就能做出决定,科比拥有当今联盟中最棒的天赋,26岁的他要成为自由球员,奥尼尔已经32岁,他的状态已经开始下滑。

  奥尼尔并不会轻易让位,他在联盟中的统治力仍旧存在。如果湖人队想要在争夺激烈的西部联盟胜出,科比就要带领球队前进,这也正是他一直所希望的。“让球队成为一个整体,这很有趣。”科比当时曾说道,“我们清楚自己的位置,我们也清楚球队和我面对的压力,我们都站在同一壕沟中。”

  事实上情况却并非如此,他们处于一个并不容易摆脱“壕沟”中。奥尼尔离开的三年里,科比除了表现出自己

怪兽般的个人能力外再没有太多亮点,湖人队也战绩平平,他们连续两年在季后赛首轮被淘汰。

  “我觉得这支球队拥有很好的机会去做到一些事情,”菲尔-

杰克逊在当地时间周四晚上说,“因为伤病我们表现不佳,如果科比不明白这些,我觉得他需要重新考虑自己的决定。”

  现在他不明白这些,或者是不关心这些,因为他只是在重申自己想离开球队。不过,科比能去哪里呢?巴斯和湖人队经理库普查克并不愚蠢,他们知道科比的天赋,他是联盟中最受欢迎的球员,巴斯和库普查克并不会交易他。因为科比未来四年要拿到8860万美元,他两年后能选择成为自由球员,因此没有球队愿意在不确定未来的情况下完成交易。

  “大家都知道我们对科比的期待,”杰克逊说,“科比要考虑这支球队必须要做些什么,我们在尽力做出改变。”

  湖人队正在努力争取加内特或者小奥尼尔,由于缺少高顺位的选秀权或者高水平的球员,他们很难让这两位全明星中的一位来到洛城。事实上,问题的关键在于湖人队并不需要一般球员,他们需要那种真正的明星去和科比搭档。除了奥多姆和拜纳姆外,他们手中再没有什么筹码,也许还有布朗,可是自2001年奇才队用头号选秀权选择他后,他就不再风光。

  湖人队或许能完成加内特或者小奥尼尔的交易,可他们仍需要一位老将控球后卫和其他内线球员。

  “我们觉得在某一时刻球队距离顶尖球队水准只差一名球员,”杰克逊说,“目前,我们或许需要一对球员,我并不确定他们是谁。我们对实现球队的目标充满信心,我们将会努力做正确的事情。”

  湖人队要做的正确的事不必是对科比也正确的事情,因为要独力带领球队前进的风险是他自己选择的,现在湖人队的情况只有一个人能被责备,那个人就是科比自己。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