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道出和姚明相同一点:我对雄鹿没什么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30日06:1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电话那头,易建联的声音带着点疲惫,刚刚被雄鹿用第6号选秀权“截杀”的他,还没从意外中完全回过神来。昨天,易建联在选秀大会后的电话采访中,承认自己对雄鹿还不熟悉,但同时他也保证,既然自己已经进入NBA,就要把主要精力放在自我提高上。

  问:你对雄鹿不是特别感兴趣,现在你会主动要求交换到其它球队,还是为雄鹿效力?

  答:现在我对雄鹿没什么感觉,他们的比赛也看得比较少,对于整个球队的风格我还是不太了解。我不是对雄鹿不感兴趣,他们没有人来看我训练,一直都没有跟我接触过,所以不知道我是否适合他们。

  问:你的NBA生涯已经开始,会有很多媒体把你和姚明的经历进行比较,你会介意吗?

  答:我也没有放太多精力在上面,毕竟路是走出来的嘛,以后的路是怎样也要靠自己走。现在已经到NBA了,对我来说就是一个新开始、新的挑战,所以在未来的日子我会非常刻苦地去训练,尽量提高自己。

  问:现在媒体普遍认为雄鹿会把你交易出去,如果传言成真,你希望去哪支球队?

  答:这个我还不知道,因为这些事情具体由我的经纪人操作。

  问:NBA和CBA有很大的不同,参加选秀前你有没有做好接受更高水平联赛考验的心理准备呢?

  答:当然要做准备,大家都知道NBA是全世界最高水平的联赛,过去的都过去了,现在是一个新的开始,今后我会继续强化自己,准备面对考验。

  问:选秀开始前,格雷格·奥登跟你靠在一起说了一句话,请问你对他说了些什么?

  答:我问他是不是累了,他说还OK,感觉挺好。

  问:现在你最想为父母做点什么事?

  答:做些什么?其实想做什么也没时间,他们也是最期待今天吧。现在我要从头开始,面对很多挑战,我回报父母的最好方式就是在NBA把球打得更好。

  问:下赛季你肯定会和姚明交手,你有没有想过到时候会怎样?

  答:我们两个都是国家队的队友,从中国来到NBA打球,都是为篮球、为梦想去奋斗,这才是有意义的事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