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雄鹿“截杀”易建联并非开玩笑 哈里斯:这绝非赌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30日06:1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清蓉

  密尔沃基雄鹿没有开玩笑,他们最终还是在首轮第六顺位喊出了易建联的名字,宣告征战NBA的第四名中国球员的诞生。只不过这桩姻缘怎么看都离完美有点距离,因为当易建联站到大卫·斯特恩身边接受众人祝福时,脸上只有勉强挤出的笑容。

  除去易建联的被“截杀”,昨天的选秀结果并没有太多意外。奥登无悬念地被开拓者选中,成为2007年的状元秀,另一位备受期待的新秀杜兰特则以榜眼秀身份加盟超音速。在他们之后是第三顺位被老鹰摘走的霍弗德、小迈克·康利归属灰熊、凯尔特人捞走格林。

  雄鹿在第六位选择易建联其实早有预兆,只不过密尔沃基毕竟不是易建联一心向往的目的地。好在这份“阴差阳错”丝毫不会影响到雄鹿总经理拉里·哈里斯对中国前锋的喜爱,事实上早在2004年拉里的父亲“银狐”德尔·哈里斯担任中国男篮主教练时,就曾把易建联选进

中国队。这次易建联落户雄鹿,其中也不乏老哈里斯的一番努力。

  “他(指易建联)懂得用自己的方法打球,明年能有这样一名球员在我们的团队中,是件很让人兴奋的是,他是我们得到的一笔重要财富。”哈里斯毫不讳言对易建联的志在必得,“他在名单里,而我们选择了他,现在我们已经开始憧憬下个赛季易的表现了。”

  哈里斯透露,雄鹿曾经收到多支球队表示希望和他们交换第六位选秀权的建议,但都被雄鹿方面拒绝。而面对外界关于雄鹿是否真正了解易建联的质疑,哈里斯也很肯定地表示,“当然”。“早在去年12月多哈亚运会期间,我们就曾派出过球探前往赛地考察易。日本的世界男篮锦标赛也看过,还有3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在过去的4年时间里我们考察了他不下20次。”哈里斯表示自己还从金州主帅唐·尼尔森那里听到过一些关于易建联的意见,尼尔森此前曾前往洛杉矶观察过易建联的表现,“我实在想不出还有哪位球员能像他那样,因为他是独一无二的。”

  而对于外界关于易建联年纪的多种说法,哈里斯认为球员的实力远比这些众说纷纭来得重要:“这绝对不是一场赌博。我曾经和姚以及一些

火箭队的球员聊过,他们都认为易是个很棒的孩子。”

  结束选秀之后,易建联将前往拉斯维加斯和中国男篮会合,先参加7月2日与美国U19国青队的比赛,之后再随队前往洛杉矶参加

夏季联赛。届时,雄鹿将有大把的机会好好观察他们这次决定的价值。不过对于易建联的实力,哈里斯信心十足,“雄鹿将成为一支世界级的俱乐部,我相信(在中国)大家一定会越来越多地希望看到雄鹿队比赛的转播。”

  根据NBA的薪金规则,易建联如今已获得一份3+1的新秀合同,第一年将获得231万美元的工资,随后逐年递增——第二年240万、第三年260万,而到第四年双方将都可以选择续约或是跳出新秀合同,而如果易建联选择续约,他到时候的工资大约将达到277万美元左右。

  另一方面,来自北京奥神的中国球员孙悦在第二轮第10顺位被湖人挑走,成为进入NBA的第一位中国后卫球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