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选秀结果出乎意料 新总经理作风令人过目难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13: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消息,随着火箭队在第二轮总第54顺位选择了来自澳大利亚的后卫布拉德-纽莱,火箭队今年在选秀大会上的动作就全部结束了。可以说,新任总经理莫雷在他第一次选秀大会的工作带给火箭球迷的印象作风大胆,因为球队两个选秀结果都让人大吃一惊。

  在选秀大会开始之前,几乎所有人都认为火箭队会在今年选秀大会上选择内线球员,特别是考虑到之前的交易中霍华德已经被送去森林狼,球队在四号位上严重缺人。但是火箭队的选择最终让人大跌眼镜,在第一轮球队选择了一个身高对抗能力都低于平均水准的后卫,而在第二轮,球队更是选择了一个没有经过NCAA考验的外籍射手。

  纪事报对于

火箭队球探主管库珀的采访让人印象深刻,库珀表示球队选择阿隆-布鲁克斯的理由只是因为他的速度让人印象深刻,球队认为未来NBA的节奏必然加快,而且近期成功的后卫多是以速度见长。库珀强调,只要他的特点是球队喜爱的,那么其他的缺点都没有什么关系。这凸显出莫雷为代表的
火箭队
管理层在对待球员问题上已经和范甘迪时代有了明显的不同,在范甘迪时代,只要你有一点不如范甘迪的意,那么面对你的很可能就是长时间的冰冻期,邦齐-维尔斯是如此、斯潘诺里斯同样也是如此。而新时代的火箭队已经完全摆脱了这种僵化的思想,在他们看来只要球员的优点能够为球队利用,那么他就是好球员。在这一点上,相信莫雷很大程度上是受到了阿德尔曼开放式执教思路的影响。

  坦白的说,火箭队今年挑选的两名新人能不能在未来赛季对于球队有所帮助,目前的看法仍然是相当不乐观。毕竟火箭队的核心仍然是以姚麦为主,而球队目前的人员架构方面明显后场臃肿而前场球员匮乏。毫不夸张的说,球队今年的选秀带有很大程度上的赌博性质,而且这种赌博在媒体看来风险极大。但是球队在对于球员的看法改变仍然值得我们高兴,至少球队在用人思想方面肯定不会像范甘迪执教期间那样僵化,而且球队的内部气氛肯定会相对轻松,这种气氛对于精神状态已经过于紧绷的火箭队球员有一定的好处。但是总经理莫雷必须在选秀大会后解决现实性的问题,那就是在姚麦为核心不变的情况下,如果更好更合理的配置球队,如何来提高球队的实力。

  或许未来这个夏天火箭队的大交易将为我们真正解释在选秀大会上的惊人之举,或许也只有在几个赛季后我们回顾今年的选秀大会才能对于球队的选择做出公正的评判。

  在截稿前不久,休斯顿方面传来消息,火箭用一个未来的2轮选秀权和一部分现金从

超音速换来了身高2米06,体重111公斤的大前锋兰德利。一系列让人瞠目结舌的选秀和交易,也许,正是莫雷眼光独到的表现。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