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选秀疑似14年前惊喜 新人控卫成翻版卡塞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12: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大部分人对火箭的第26号选秀权不抱希望,但当看到他们选来了身高只有1米82的控卫阿隆-布鲁克斯,这一决定出乎所有人意料,火箭管理层的做法让人摸不着头脑。

  用霍华德换来迈克-詹姆斯之后,控卫位置已经人满为患,阿尔斯通、詹姆斯、小卢卡斯、斯潘和赫德都可以打1号位。同时来自俄勒冈大学的布鲁克斯有火箭后卫的通病——身材太矮,如此类型重叠的选人确实让人想不通。

  放弃位置最薄弱的大前锋位置,而选了一名控卫,

火箭高层一定另有打算。经理莫雷早在选秀之前就曾表示,球队不会对新秀寄予太大期望,想在下赛季更进一步还得指望夏季球员交易。看来火箭已经把补充大前锋的任务留在了交易期,而且很可能已经有了较明确的目标人心。

  其实像布鲁克斯这样的低顺位控卫,在火箭还真有成功的先例。1993年选秀,火箭用第24位选秀权选中了萨姆-卡塞尔,这位长相奇特的小个子选秀时同样是默默无闻,但新秀赛季便为火箭夺冠立下大功。后来卡塞尔更是成长为全明星控卫,如今34岁的他依然活跃在NBA赛场上。

  14年之后,火箭用一个类似的顺位选来了这样一名同样默默无闻的控卫,也许不久后火箭球迷也能重温一下14年前卡塞尔给我们带来的惊喜。

  (小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