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控卫新秀行情有所回升 奥登队友无愧07最佳指挥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11:2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一个月前,迈克·康利的预测选秀顺位还只是徘徊在首轮中段,但在选秀前夕,他的排名猛冲到前六位,选秀大会上甚至都有第三位被老鹰摘走的可能性。在这只“龙头股”的率领下,今年控卫有在选秀大会上整体上扬的趋势。

  在最近多年的NBA选秀大会上,控卫一直都不是主角,今年也不会是,每一个人讨论的都是中锋奥登和小前锋杜兰特。但是,当今的NBA格局也让很多人明白,一支顶级球队的背后,一定要有个优秀的控卫,今年最终夺冠的马刺控卫赢得总决赛MVP,就是最好的证明。火箭今年在季后赛不敌爵士,在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他们在一号位“短板”,而爵士控卫、2005年选秀大会探花德隆·威廉姆斯在这个位置上比之火箭,优势太大。更不要说,NBA最受追捧的太阳,有着风之子一般的控卫纳什。

  康利之前不被看好,是因为他的身高太矮,只有1.83米,但在各支球队试训之后,他出众的速度、运动能力、大局观几乎征服了所有的人,这样一位攻守兼备的控卫完全有可能成为下一个保罗,下一个T.J.福特。这之后,他的顺位一直上扬,甚至都有成为探花的可能性。而在康利的示范效应下,艾克·劳、克利廷顿、罗德尼·斯塔克、泰伦·格林等控卫的行情都有所上升。在最近几年选秀大会上处于绝对弱势地位的控卫有望以10名左右的球员被NBA选中,其中5人左右会杀进第一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