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点出最适合火箭之人 大个投手有望成选秀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11: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就在选秀前一天,休斯敦唯一的英文报纸《休斯敦纪事报》请了三位资深的NBA记者、专栏作家,让他们对今天(周五)的选秀顺位做出预测。三个人在前两位不约而同地选了奥登和杜兰特,这并不奇怪,全美国的专家都这么认为。值得揣摩的是三位专家均在火箭的第26位签上填上了尼克·费泽卡斯的名字,而这名内华达大学的大前锋在各种选秀预测中普遍被认为是落位第二轮,像知名的“NBADraft.net”网站就预测费泽卡斯会在第44位被奥兰多魔术选中。

  如果费泽卡斯届时真的被火箭挑中,将意味他的选秀顺位狂升,成为今年选秀大会的一匹“黑马”。《休斯敦纪事报》向来在报道火箭方面消息灵通,这次坚定看好一个被认为是第第二轮顺位的新人,莫非提前得到了火箭的内线消息?

  费泽卡斯成为火箭选秀热门候选,首先占的是位置便宜,他打得是四号位,而火箭现在急缺大前锋。所以,无论是在火箭选秀的A计划和B计划中,引进一位大前锋新人都是重中之重,虽然莫雷嘴巴上说他们的选秀原则是无论位置,只挑最好的球员。如果火箭在选秀大会上挑一个半成品的后卫菜鸟,那不是存心想给人满为患的后场添乱吗?!其次,费泽卡斯之前在休斯敦试训过,火箭很熟悉他的球风球路。

  费泽卡斯在一堆“半成品”中算是成品,他今年22岁,上满了四年大学。在NBA年轻化的大潮下,大学毕业然后才去NBA打球已经被认为是滞销、没有天赋的代名词,这样的“高龄球员”近年来都难以获得好的顺位,费泽卡斯今年也没有例外。可事实上,费泽卡斯是一名很不错的大前锋,内线基本功很扎实,有着一手很好的篮板功夫,传接球技术俱佳,而且球风全面,中远距离都有篮,能投3分。按照火箭新帅阿德尔曼的普林斯顿进攻体系,费泽卡斯是一位比较合格的大前锋,有着很高的篮球智商,唯一的不足就是速度和爆发力有所欠缺,不是那种运动能力很强的球员。可天才如奥登和杜兰特那样全面和无所不能的球员,只能说是万里挑一,可遇不可求。

  他会不会成为火箭的“那个人”,将在今天揭晓。从目前情况判断,如果火箭不动用B计划,按照A计划行事的话,那么被休斯敦看好的费泽卡斯被选中的机会不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