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顺位不佳火箭欲退而结网 新人恐再成球员交易筹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11:1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完全可以想见,休斯敦当地时间本周四晚上6点半开始,丰田中心那间由会议室改成的“作战室”里,会有多么忙碌。一头白发的道森还会出现在房间里,但此时他的身份已经不再是火箭总经理,他将作为火箭的顾问出谋划策,充任火箭智囊团的重要角色。这个晚上,真正的统帅是年轻干练的莫雷,他将运筹帷幄,决断于千里之外。当然,老板亚历山大也会出现,他才是真正的决策人。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2007年的选秀大会,被公认为“大年”,有着很多让人艳羡的大鱼,只可惜,火箭今年只有一个选秀签,而且顺位很低,只是首轮的第26位。站在这个位置去捕获一条大鱼的可能性很渺茫,所以火箭宁愿“退而结网”,或者捞一条小鱼慢慢养着,或者通过交易编织一张稍大的网,去捞大一点的鱼。

  A计划:捞剩下来最大的鱼

  

火箭去年的选秀Party开得很热闹,选秀那个晚上,丰田中心整整涌进8000名球迷。这在平时赛季当然不算多,但是在休季的选秀,尤其这又是火箭历史上第一次举办选秀Party,来了这么多人捧场,还是让人始料不及。那个晚上,火箭居然能够用第八顺位挑中状元热门人选、来自康涅迪格大学的摇摆人鲁迪·盖伊,球迷们狂喜不已,消息一宣布,丰田中心里欢声雷动,但很快火箭把这个顶级新人作为交易筹码,换来灰熊前锋巴蒂尔,招致全场的一片嘘声。

  今年,火箭的这个选秀Party继续举行,地点从丰田中心迁到著名的DaveandBuster's体育吧,火箭新加盟的后卫迈克·詹姆斯将出现在现场,为球迷讲解今年的选秀格局。而等到火箭选到他们的新人之后,火箭总经理莫雷将马上发表感想,录像带会被立刻从丰田中心送到体育吧,独家播放。

  但想必今年休斯敦球迷的热情不会有去年那么高,换一个小地方是明智的决定。火箭去年选秀几乎是大获全胜,用第八位的盖伊换来了上赛季表现最为稳定和出色的巴蒂尔,用第32位签换来了投手史蒂夫·诺瓦克。而今年他们手里只有首轮第26位一支签,顺位太低。火箭也不想吊球迷的胃口,莫雷在选秀前就吹风说,以他们的实际顺位,不可能捞到大鱼,只能捡别人剩下的鱼,他们会从中挑最大的一条。

  这就是火箭今年选秀的“A计划”,也是他们很有可能实施的一个计划。休斯顿的媒体已经预测,火箭的第26位签可能会选来俄亥俄州立大学后卫库克、莱斯大学后卫阿尔蒙德、范德比尔特大学前锋拜尔斯、内华达大学前锋费泽卡斯、路易斯安纳理工大学前锋格伦·戴维斯中的一位。具体得到哪一位,肯定要视前面球队的选秀情况而定,同时,考虑到火箭现在后场人满为患,而前场捉襟见肘,火箭选一位前锋的可能性更大。

  B计划:用交易钓更大的鱼

  一颗平常心,两手准备。这句话可以概括火箭今年的选秀心态。正常情况下,他们会启动A计划,但是今年选秀市场上大鱼不少,火箭不可能不觊觎,他们同时也准备了“B计划”,就是与其他球队做交易,用手头的第26位签搭上球队的某位球员,与其他球队更高的顺位做交换。

  莫雷已经做好了准备,按照他自己的透露,他已经和一些球队谈好交易条件,前提是一旦某些球队得不到他们心仪的球员,就有可能和火箭发生交易。从首轮选秀顺位看,除了开拓者和

超音速锁定两位天才球员奥登和杜兰特无疑,他们绝对不会做交易,其他球队都有做交易的可能性。而从莫雷之前20位之后很难觅到优质新人的态度看,他极有可能和第3位到第20位左右的球队做交易,而在这个区间,火箭就有可能得到像萨迪耶斯·扬、肖恩·威廉姆斯、乔什·麦克罗伯茨等相当不错的新人。莫雷很低调,别的球队纷纷传出各种各样的选秀交易版本,但其中唯独没有火箭,但莫雷自信地表示心中有数。

  究竟能够捞到多大的鱼,火箭现在也不知道。他们就像埋伏在丛林里的猎人,已经拉弓持箭,在静悄悄等待猎物的出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