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韦伯打消退役念头 挑新东家不看年薪只看球队风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10:01  东方体育日报

  7月1日将成为非限制性自由球员的克里斯·韦伯近来挺忙,除了忙自己下一份合同,还要张罗个人收藏展。

  这位前段时间说这个赛季结束后要退役的34岁前锋现在改变了主意:“虽然我还没确定下个赛季为哪支球队打球,但有一点可以确定,就是我在活塞打球的这段时间,非常快乐。”

  韦伯坦言,他最希望到一支适合他风格的球队打球,“钱并不是重要的,在球队中的地位也不重要。重要的是这支球队的风格要适合我,我到这支球队后能很快适应,希望能到这样一支球队打球。”

  他的话外音很清楚,职业生涯没尝过冠军滋味的韦伯,已经将钱的多少和地位的重要与否看得很淡,为夺得一枚总冠军戒指,别的什么都不重要。他最希望去的球队是活塞,“虽然有多支球队对我感兴趣,但我不喜欢经常换球队,我希望在安定的环境中结束我的球员生涯。”

  如果韦伯想留在活塞,他有两个选择,首先是得到一份600万美元年薪的合同,但这样的合同年限较短。再就是续签下一份年限较长,但平均年薪较低的长期合同。“我会找时间和杜马斯(活塞总经理)谈谈这件事。”韦伯说。

  在商谈合同的同时,韦伯还进行着一项非常有意义的工作,从前天开始至9月28日,韦伯将利用两个月时间,在全美举办名为“赞美传统”的个人收藏巡回展。

  韦伯是NBA球星中为数不多有收藏兴趣的球星,他从1993年就开始收藏,并延续至今。他收藏的主要是黑人艺术品,前不久,韦伯曾在萨克拉门托举办了一次个人收藏展。“我收藏的许多艺术品,它们身上都书写着奋斗和荣耀。这些艺术品给了我极大的激励,我希望孩子们看到这些艺术品时,能从中得到鼓舞。我我们所有人都应该用心寻找真正的梦想,并为之而努力。”韦伯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