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联首秀些许害羞幽默不足 初次登台专家打出90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01:57  现代快报

  

看阿联选秀

  NBA选秀!与一年一度的全明星大赛、

总决赛一样,都是联盟的大事。和往年一样,焦点始终围绕着“
状元
”两个字,但对于中国人来说,今年还有另一个焦点,那就是易建联和孙悦。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7:30,2007年NBA选秀大会将在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拉开帷幕。易建联究竟花落谁家?太阳?雄鹿?老鹰?凯尔特人?一切的一切,都将在今天上午揭晓。

  据悉,CCTV5将从今天上午7:15开始,现场直播2007年NBA选秀大会。

  我期待,我紧张

  “看到那么多记者围着我,这在我的生涯中还是第一次。”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易建联笑着说,“这种感觉告诉我,我的确来到NBA了。”阿联的确来到NBA了。他甚至在采访前接受了NBA总裁大卫·斯特恩的接见。不过,到底能去哪支球队,阿联心里还不是那么的有底。“我当然清楚自己想去哪支球队了,但现在还不能透露。”阿联能够透露的,是今天他选秀时,仍然会穿着这身深蓝色西服,“不过我会打个领结。”

  阿联有自己喜欢的球队,而且去了自己喜欢的球队,发展的空间自然会大得多。但如果在今天的选秀大会上,阿联没有被想去的球队选中,他会怎么样呢?“不会难过的,我会接受事实。虽然去自己喜欢的球队,无论从个人发展还是自己的感觉来讲,都是一件好事,但我从来不会期望事事如意。”看来阿联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既然来到了这里,就说明我做好了准备,不然也不会来。”阿联自信地说道。

  来到会议室,就表明着选秀倒计时已到最后一天。阿联明确表示,他的期待很大。“我的期待大于紧张。”阿联还有另一个期待,那就是与姚明的同场竞技。“尽管都会有那么一天的,当我与他在同一个球场上对抗时,对我们两人来说也是很有意义的事情。”谈到另一个参加选秀的中国球员孙悦,阿联也是带着佩服的口气说道:“他是凭着自己的努力来参加选秀,而且听说他试训的几支球队对他还比较满意,我希望他能够成功入选NBA,这样也可以提高中国队的实力,为奥运会做准备。”

  特约记者 王继飞

  发自纽约

  初次登台 阿联得到90分

  “我给阿联的第一次出镜打90分!”来自纽约RWIO电台的记者瑟必克在采访完易建联之后,给出了这样一个高分。

  北京时间昨天,NBA在选秀前组织了一次媒体见面会,易建联也在其中。这是阿联来到美国后第一次公开亮相,帅气的他用自己出色的表现,让纽约记者们真切地感受到,这位中国球员拥有一种全明星气质以及应变能力,阿联的初次亮相,得到了一致的好评,他的人气指数再次上升。

  沉稳出场 显示成熟

  纽约时代广场的威斯汀大酒店成了纽约最热闹的地方,因为NBA2007年参加选秀的球员全部下榻在这家酒店里。被喻为NBA王朝级球员的奥登和杜兰特在选秀前4天就到了酒店,中国球员易建联与大部分的新秀都是前晚入住,因为昨天是NBA选秀前期的媒体公开日。采访室设在了威斯汀酒店的五楼会议室,硕大的会议室摆放了8张桌子,而可能在前15位被选走的新秀们被分成了两组,分别接受媒体采访。上百名记者在会议室里转悠着,这场景与NBA全明星赛时的采访完全一样。

  身着深蓝色西服的阿联在NBA官员的陪同下,信步迈进会议室,马上就有美国女记者小声说了一句,“这小伙真帅。”阿联非常自信,面带微笑,轻松地向写有他名字的桌子走去,那张桌子早就被记者们围了个水泄不通,盛况有点像姚明第一次参加全明星赛的情景。阿联没有半点慌张,他轻轻坐下,含笑向记者们点了点头,算是打了个招呼。

  有问必答 初露锋芒

  很多美国记者之前都没有机会见阿联,这次好不容易逮到阿联,自然会喋喋不休。阿联对各式各样的问题,都采取了有问必答的态度,非常配合,这一点让美国记者感到很满意。有记者问阿联:“姚明的成功对你来说是好事还是坏事?”这个问题很明显是想刁难一下阿联,但阿联并没有被吓倒,“应该说两方面都有吧。”美国记者一下子来了兴趣,“能不能解释一下?”阿联说:“一方面,姚明的成功让美国以及世界了解了中国篮球,他为其他的球员来NBA铺了条道路,他是中国人的骄傲,但另一方面,在NBA打球压力是很大的,在这么激烈的竞争下,姚明的成功也让我有了动力,同时也是一种压力,就看我怎么去把握了。”美国记者对阿联滴水不漏的回答感到了满意,频频点头。

  当仁不让 抢尽风头

  与姚明当年初入NBA不同的是,阿联更加直接,更加喜欢展示自己。在接受完采访之后,NBA安排球员去参加一个爱心活动,地点在纽约的约翰·杰大学,与美国特奥学生们一起玩篮球。

  “我叫易建联,我来自中国的广东。”阿联用英文介绍着自己,赢得掌声一片。在训练特奥学生时,阿联就像位大哥哥,做着示范,如果他们做得好,阿联还会用英文鼓励。训练结束之后,主持人要求新秀们坐成一排,为特奥学生签名。阿联径直走到了中间,坐了下来,一下子成为了焦点,而奥登与杜兰特则分坐在左右两侧。“你看,阿联多会找地方坐。”一位NBA官员也很佩服地点了点头。

  有点害羞

幽默不足

  “易建联总体来说非常棒,他甚至比美国生长的运动员更会处理与媒体的关系,这在NBA是非常重要的一点。不过,在我看来,易建联还是有点害羞,回答问题时没有完全放开,以至于幽默不足。但我想这些随着他对NBA的熟悉以及和媒体接触更多之后,会很快弥补上这点的。”ESPN的名记大卫向记者讲道。大卫采访过数百位球员,属于“阅人无数”的那类记者,“还有一点是,在采访中,他还是用了翻译,看来还是对此信心不太足。我希望他能够对自己有信心,能用英文直接回答问题,这样对他的好处更大。”特约记者 王继飞发自纽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