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接听电话错过杜兰特 随身携带国家队行李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11:39  篮球先锋报

  特派记者高雷6月27日纽约报道 麦迪逊广场花园依然沉静,尽管选秀已经近在咫尺。时代广场附近的WESTIN酒店则已经车水马龙,参加今年选秀的球员都入住这家酒店,易建联也不例外。他刚刚抵达WESTIN,就和早已下榻的杜兰特擦肩而过。

  从广州到洛杉矶,从洛杉矶到纽约,已经将近70天,选秀的面纱即将掀开,只是此时易建联依然沉静,他说:“我知道所有支持我的球迷都希望我能得到一个高的选秀位置。但是,我从个人发展的角度认为,去一支适合自己的球队更为重要。”

  宏远老总全程作陪

  当地时间6月26日清晨7点多,易建联就准时动身,只是这一次不是赶往训练馆,而是前往机场直飞洛杉矶。这一次他真正踏上了选秀之旅,从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的AA935次航班起步。

  上午9点35分,AA935次航班从洛杉矶起飞,下午六点半抵达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当记者提前赶往机场时,查询了所有航班的信息,惟独找不到代码AA935的这个航班。这多少有些让人担忧,几经打探,记者才发现机场人员有可能大意疏忽了。毕竟,这是纽约。

  等待给人的感觉多少有些难熬,尽管已经确定易建联在6点半将准时到达,但在肯尼迪国际机场等待的几位记者仍然有些焦急,彼此之间互相打听着一些情况。幸好,半个多小时之后,易建联的身影出现在通道上。

  这还不是进入

麦迪逊广场花园,易建联的穿着也颇为休闲,上身一件天蓝色的POLO杉,下身一条牛仔裤,脚上踩了一双纯白色的球鞋,看起来年轻而又帅气。两个多月的训练,加上飞机上又熬了一段时间,易建联那张帅气的脸上已经露出疲惫。

  和上一次从广州赶赴洛杉矶不同,这次前来纽约,易建联的身边多了不少人。父母紧随其后,他们早在阿联前往美国之前就希望能陪伴儿子参加选秀,还有一名阿联经纪人中方团队的工作人员。只是最引人注目的,恐怕还是宏远当家人陈海涛。在此之前,陈海涛就已经赶往洛杉矶陪同易建联。

  在国内时,陈海涛对易建联的爱护就众所周知,如今阿联选秀,陈海涛陪同易建联一起走过这个人生的重要关卡也在意料之中。

  随身携带国家队拉杆箱

  尽管还有些疲惫,但是易建联的心情显然不错,他一路上和身边的人有说有笑,尽管两天之后他就要面对人生的一大转折,但他看起来一点都不紧张,甚至可以说有些兴奋。当有人询问:"到了纽约心情如何?"易建联如此回答:"很兴奋,很激动。"的确,在经过很长一段时间训练,以及数支球队试训之后,决定命运的时刻即将来临。

  下飞机之后,易建联接受了简短的采访,问题都已集中火力,全是关于选秀。不过对球员来说,选秀多少有些身不由己,不是双向操作,而在选秀之前,球员和球队之间不能相互评论。因此当有人问他"有没有特别想去的球队"时,易建联风趣地回答:"当然有啊,只是现在还不能说。"只是这个回答显然不能让人满意,于是又有人追问道:"那到底是东部还是西部球队呢?"易建联只能如此回答:"对不起,还是不能说。"

  虽然目前还不是开口的时候,易建联还是透露了自己的想法,很多人关注他的顺位,可是他认为顺位高低并不是他所关注的,从他个人角度出发,能去一支适合自己的球队才是他所期待的。

  大包的行礼托运,易建联随身只带了一件行礼,就是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专用的拉杆箱,箱子上面绣了一面鲜红的五星红旗。这是易建联最喜欢的包,不管到哪里,都要带着。拉杆箱用起来顺手倒在其次,关键是箱子上那面五星红旗,到哪都能提醒身边的人,他是一名来自中国的运动员。

  接听电话错过杜兰特

  这一天,纽约格外炎热,温度高达38度,易建联走出机场,热浪立即迎面扑来,他急匆匆钻进了已经在门口等候的车。前来的人员比较多,阿联和父母搭乘前一辆车先行离去,其他人则乘坐另一辆车紧随其后。

  8点左右,易建联一行抵达位于纽约最繁华地段的WESTIN酒店。在酒店旁边,就是鼎鼎大名的时代广场。

  办理好入住手续之后,易建联便带着行礼走进电梯。原以为他会赶紧休息,但20分钟之后,他们再次出现在酒店大堂,原来所有人都还没有吃晚饭。大家聚在一起商量着吃些什么,而陈海涛显然已经拿定主意,只是和易建联以及身边其他的朋友聊天,而不去讨论饮食问题。

  大家都在等待早就安排好的汽车,大概聊了十来分钟,易建联的电话突然响起,他起身走到大堂的另一侧去接听电话。

  就在此时,预测将在前两位被选中的球员杜兰特,身边还有他母亲以及另一位陪同的亲戚,正巧从外边走进来,走进电梯间。易建联正低头打着电话,两人相互之间谁也没有看见,就这样擦肩而过。似乎早就安排好了时间,9点,易建联挂掉了电话,而接他们的车恰好停在酒店门外,一群人起身外出晚餐。

  此时,麦迪逊广场花园似乎还没有意识到有这么多未来的NBA球星即将来临,在这块篮球圣地门前,大幅的《变形金刚》海报时刻提醒着人们去看电影,至于选秀,等到当地时间6月28日,才会吸引一下他们的眼球。

  也一直要到6月28日,易建联才能知道自己到底会去美国哪座城市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