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截杀易建联雄鹿亮出杀手锏 经纪人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11:04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方正宇

  在本次赴美参加选秀的过程中,易建联和他的经纪人团队始终表现出明显的倾向性,对于某些球队的试训邀请显得毫无兴趣。即便如此,那些拥有高顺位选秀权的球队仍然不放弃获得易建联的机会,其中雄鹿更是明确表示将会利用手中的第6顺位“截杀”易建联。

  作为易建联的经纪人,费甘一直希望他能前往一座拥有众多华裔人口的城市,从而在商业开发方面获得最大利益。正是基于这一点考虑,易建联此前根据费甘的安排,先后前往芝加哥、费城、洛杉矶和旧金山等大城市试训,却拒绝了雄鹿、山猫和森林狼等队的试训要求。

  虽然费甘表现出这种“嫌贫爱富”的倾向,但这却并没有动摇其它球队争取易建联加盟的决心。作为雄鹿的球探,霍华德日前表示,他的球队将在第6位选中易建联:“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前五位新秀应该依次是奥登、杜兰特、霍夫德、康雷和诺阿,这样当我们在第6位进行选择时,将会毫不犹豫地挑走易建联。”

  与易建联已经接触过的那些大城市相比,雄鹿所在的密尔沃基显然缺乏足够的商业吸引力。因此费甘此前曾经放出风声,一旦易建联被自己不希望加盟的球队选中,那么他宁可回国继续征战CBA,也不会选择妥协。

  针对这种威胁,雄鹿丝毫没有退缩的意思。霍华德对此针锋相对地提出:“我们之所以愿意选择易建联,就是希望他能在雄鹿全力以赴地参加比赛。但如果他不愿意为我们打球,那也就只能回到中国去了。根据NBA的规则,如果我们选中了他,除非我们同意将球员交易出去,否则他没有资格为其它球队打球。”

  在NBA的历史上,也的确出现过新秀执意不愿意前往球队报到的情况。在1999年的选秀大会上,灰熊在第2位选中了弗朗西斯,但后者却坚持不愿意前往当时还位于温哥华的灰熊,最终灰熊做出了让步,以球员交换的方式将弗朗西斯送到了

火箭

  而在今年的选秀大会上,如果出现雄鹿选中易建联、而后者又坚持不肯前往密尔沃基的情况,那么仿效当年弗朗西斯的情况进行球员交换,或许会成为对于双方都有好处的选择。否则的话,也许将会出现新秀与球队两败俱伤的结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