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回顾-96年艾弗森中状元 98年快船为省钱放过毕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14:14  体育天地-MVP

  状元未必是新秀中最出色的球员,除非遇见“魔术师”约翰逊、邓肯那种实力明显高出同年新秀一筹的特例,绝大多数状元的归属更多的是取决于球队的需要。

  1996年状元之争 球队需要

  艾弗森&坎比&马布里

  1996年“黄金一代”的选秀中,艾弗森并没有绝对的实力问鼎状元之位,只不过因为球队的需求才最终当选。

  头号竞争者是坎比,在NCAA八强战中,他率队淘汰了艾弗森领军的乔治城大学,并以场均20.5分、8.2个篮板和3.9次盖帽的表现荣膺年度全美最佳球员。第二个竞争者是与艾弗森同为组织后卫的马布里,是大西洋赛区历史上第五个入选大学生一队的球员。马布里在选秀大会前表示:“不能说我肯定更适合76人队,我更不愿意和艾弗森比较,但是我知道我能给76人的斯塔克豪斯和科尔曼创造更好的进攻机会,我生来就是组织后卫的材料。”

  当年拥有

状元签的76人队最需要的就是组织后卫,这样就把坎比排除在外了。经过一番权衡后,76人队选择了艾弗森。

  1998年状元之争 舍不得钱

  奥洛沃坎迪&毕比

  1998年的状元是奥洛沃坎迪,选中他的球队是快船队。在当时,快船最急需的不是

中锋,而是组织后卫。那一年最大牌的新秀组织后卫就是现效力国王队的麦克·毕比。

  但这次状元之争的最终决定性因素竟然是经纪人。对NBA中最吝啬的老板斯特林来说,省钱永远是第一位的。因为毕比在进入联盟前选择了精明的大卫·法尔克作为自己的经纪人,为了避免与法尔克打交道,于是快船队选择了奥洛沃坎迪。

  2005年状元之争 位置重叠

  博加特&保罗&威廉姆斯

  6月28日前,人们还在对2005年的状元到底是谁存在着疑问。保罗,被人称为“伊塞亚·托马斯和艾弗森的结合体”;博加特,一个平均每场得到20.4分、12.2个篮板的内线;马尔文·威廉姆斯,球探们对他的评价是“一个现代化的小前锋”。

  最终,拥有状元签的雄鹿还是选择了博加特,因为球队在小前锋的位置上已经有了梅森。

  《体育天地·MVP》记者刘文华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