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准状元PK:奥登脚步需雕琢 身体单薄是杜兰特缺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14:05  体育天地-MVP

  PK台:

  格雷格·奥登

  俄亥俄州立大学

  臂展:2.24米

  助跑弹跳:0.86米

  脂肪比率:7.8%

  NBA模板:

  大卫·罗宾逊

  比尔·拉塞尔

  优点

  身体素质异常“变态”,尤其是跑动能力和弹跳力在大个子球员中实属罕见。低位进攻手段丰富,篮下感觉非常好,右手的小勾手相当娴熟,能在一对一的进攻中轻易打爆对手。拥有出色的封盖能力和篮板意识,对防守的态度异常执著,是一名具备蓝领意识的超级巨星。打法强硬,喜欢用扣篮完成进攻,特别是在运动战中的杀伤力极大。

  除了在对位防守内线球员时表现出色外,错位防守对方外线球员和协防的能力也都可圈可点。在大个子中他的助攻意识算得上一流,能在对手进行包夹时将球分到无人防守的队友手中。活动范围大,能给队友做高质量的掩护。

  缺陷

  奥登在篮下的进攻感觉非常好,但内线进攻脚步还需要进一步雕琢。投篮一直是他相对偏弱的环节,无论是在三秒区外的中投还是罚球,奥登的表现都无法令人满意。尽管奥登的投篮在近两年都有所提高,但还是无法适应职业比赛。如果非要在奥登的防守上挑毛病的话,那就是他不太擅长防守身体过于强壮的对手。

  凯文·杜兰特

  德克萨斯大学

  臂展:2.25米

  助跑弹跳:0.85米

  

脂肪比率:6.6%

  NBA模板:

  德克·诺维茨基

  特雷西·麦格雷迪

  优点

  身体素质一流,尤其移动速度和灵敏性让人为之叹服。由于自小打控卫出身,杜兰特拥有他那个身高段球员罕有的控球技巧。杜兰特的组织能力和传球能力也非常突出,只要他在场上,便能盘活整支球队。

  心理素质过硬,具备越到关键时刻越能发挥的“杀手”本色。得分能力极为突出,有着柔和的投篮手感,无论是接球后立即出手还是晃动后出手都有着相当高的命中率。在球场上,杜兰特几乎没有投篮的死角,任何角度都是他的有效得分区,任何距离都属于他的得分范围。尤其是在三分线外,杜兰特的表现简直让人不敢相信他是一个2.06米的大个子。

  最为重要的是,你能从杜兰特身上看到领袖气质,仅凭这点,我们就应该给他加分。

  缺陷

  身材过于单薄是杜兰特最大的缺陷,这直接导致了他在对抗和力量上的不足。即使面对比自己矮出一头的对手,杜兰特也无法用背身单打强吃对手。和奥登相反,杜兰特的特长过多地集中于进攻,单兵防守能力是他亟待提高的地方。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