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模拟6月29日易建联选秀全过程 选秀日阿联4处奔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11:47  体育天地-MVP

  北京时间6月29日注定是易建联四处奔走的一天,因为他将出现在麦迪逊广场花园这座建筑物内的四个地方:主席台、现场采访区、媒体中心、新闻发布会现场。而在每一处易建联走过的地方,都会留下历史,易建联第一次在NBA出场,第一次以NBA球员身份接受采访……这一天的奔走会让易建联产生质变,成为第四位登陆NBA的中国人。

  特邀嘉宾区:这个区域是选秀现场的特邀嘉宾区。NBA会向媒体、球队相关人员发出邀请,邀请他们来选秀现场见证新秀的诞生。有的时候,当新秀区的人员坐不下时,会有一部分与新秀相关的嘉宾坐在这个区域。

  新秀区:在选秀日当天,新秀都会坐到距离主席台最近的餐桌区。在这里,新秀们会与他们的家人、朋友、经纪人围坐在一起等待自己被选中的消息。

  主席台:在这里,NBA球队会将他们选秀的意见密封在信封中交给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后者会站在主席台上将球队的决定向世人宣布。也就是说,易建联登陆哪支球队将在这里宣布。随后,易建联会从新秀所坐的餐桌边起身,走到主席台上,与斯特恩握手、接受祝贺并且接过选中易建联的球队的棒球帽。

  现场采访区:当易建联被某支球队选中之后,他将会立即来到主席台旁边的现场采访区,接受NBA授权的电视媒体的独家专访。通常来说,对易建联进行采访的都是NBA知名主持人和NBA名宿。他们会询问易建联的心情、感受以及对未来的打算。也就是说,在这里易建联将第一次以NBA球员身份接受采访。

  媒体中心:在完成电视采访后,易建联会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穿过通道来到媒体中心。麦迪逊广场花园为选秀活动设置的媒体中心其实是一个灯红酒绿的酒吧。外围的电视媒体、摄影记者、文字记者会在入口处对易建联进行围堵提问。此时,易建联将会在这里第一次领教NBA媒体的“厉害”。

  新闻发布会:穿过媒体中心,易建联会来到新闻发布会现场。在这里,他将坐在麦克风前,正式回答各个媒体提出的问题。这也将是易建联参加的第一个NBA新闻发布会。

  选秀编年史

  每年的选秀大会总是会带给人无限的期待,它也许可以让一些积弱不振的球队在最短的时间里咸鱼翻身、脱胎换骨。像

马刺队选中邓肯,在接下来的10年里拿下4座总冠军就是典型的例子。

  1947年7月1日,NBA第一届选秀大会开始举办,当时的选秀顺序是把球队前一个赛季的战绩倒过来排,比如说战绩最差的球队拥有第一签,战绩最好的球队拥有最后一签。而且对球员的选择也只是凭借着人们的推荐,根本没有球探去做相关的准备工作。

  1949年,NBA为了刺激球队所在地的票房,又推出了“地域选秀”,就是球队可以优先选择来自球队所在地大学的球员。

  1955年,地域选秀又实行了两项新规范,一是每年只限一人;二是动用了地域选秀权的球队,要自动放弃第一轮的选秀权。

  1965年,地域选秀被废除,决定由当年东西部战绩最差的球队猜硬币决定

状元签,赢了拿状元签,输了拿榜眼签,其他的球队就由战绩的倒序来排位。这样的选秀大会一共举办了19次。

  1984年,大卫·斯特恩上台,斯特恩建议没有进入季后赛的球队都有均等的选秀机会,因此从1985年把选秀制度改成未进季后赛的球队抽信封决定选秀顺序。

  1986年,董事会上又通过了只抽前三签,其余的球队则依照战绩倒序来排的提议,这意味着战绩最差的球队至少保障了第四位选秀权。

  1989年,联盟再次对选秀制度进行了修改,因为多了黄蜂和热火两支球队。于是,联盟将原本的抽信封改成抽

乒乓球,66个球编号为1到66,战绩最差的分配11个号码,战绩第二差的10个号码,依此类推,然后把66个球放在一个开口的容器中。看哪个球最先从开口处出来,即为状元签,随后是榜眼签和探花签,接下来的球队由战绩倒序来决定顺位。

  不过,由于1992年和1993年魔术队连续两年抽中状元签,NBA再次修改了选秀制度,就是由14个编号为1到14的乒乓球进行排列组合,也就是现在实行的选秀制度。《体育天地·MVP》记者刘文华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