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选秀只有战场不见硝烟 “奥杜”状元之争十年一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11:46  体育天地-MVP

  从1949年NBA正式成立开始,NBA选秀制度已经走过了五十几个年头。从央视转播NBA开始到现在也已经整整20年,但公元2007年6月29日将是一个值得中国球迷记忆的日子,因为,这一天,央视将首次现场直播在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举行的NBA选秀大会。这一天,上亿的中国球迷将见证新一代NBA巨星的诞生,将见证“中国双星”易建联和孙悦亲切、兴奋甚至有些紧张地跟NBA主席大卫·斯特恩握手那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幕。

  中国双星闪耀麦迪逊

  王治郅、姚明、巴特尔,征战NBA的三大中锋成为中国篮球的骄傲,但他们三位都没有亲身经历过选秀大会,没有感受过那由凡人到巨星的蜕变瞬间。而今年,易建联和孙悦两位来自东方的少年将成为选秀之夜最吸引人眼球的两颗星。

  易建联去美国训练已经两月有余,肌肉增加了10多斤,投篮练了数万次,英语单词学会了上千个。而孙悦自从5月31日赴美也已月余,试训的9支球队都对这位身高达到2.05米的锋卫摇摆人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而相对于NBA球队对两位中国青年的夸奖,6月29日的选秀大会则是检验成果的时候,中国有句古话:“是骡子是马牵出来遛遛”,让NBA的各位老总牵肠挂肚了这么长时间,“大考”的时间到了。

  易建联不会让中国球迷失望,更不会让选他的NBA球队失望。阿联有着东方人罕见的身体素质: 2.26米的超长臂展、垂直84厘米的超强弹跳和3.5%的

脂肪含量,那绝不是盖的,再加上2.13米的内线身高却有着小前锋的脚步以及可以延伸到三分线外的投篮水准,显然就是加奈特的翻版。如果这还嫌不够,出绝招:易建联和孙悦背后是庞大的中国市场,即使坐在板凳上也能为你赚来大把的美钞,不信?偷着问问
火箭
老板亚历山大去,姚明创造的价值都快让他乐疯了。

  

状元PK十年一遇

  麦克米兰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头痛过,这位开拓者的现任主帅在奥登和杜兰特之间举棋不定,一边是自奥尼尔后美国本土最具统治力的大个子,一边是像当年“甜瓜”安瑟尼一样得分易如反掌的大一前锋,选谁?不选谁?

  自从1996年“答案”艾弗森和“独狼”的状元之争后,NBA的选秀大会已经十年没有出现过如此让人左右为难的局面。

  虽然各路专家一致看好奥登,但在开拓者分别对两位未来巨星试训过后,杜兰特却占了上风。奥登内线威力无穷,左右开弓、防守强悍,但缺点同样突出,体力差、发挥不是非常稳定,几次篮下简单的投篮都未能命中;而杜兰特试训的表现着实令人信服,持球进攻能力强,移动速度快,外线三分命中率达到惊人的44%。“这是一场足以令他改变选秀决定的表演。” 开拓者总经理普里查克毫不掩饰地夸奖杜兰特的表现。

  到底孰强孰弱?还是翻一下两人在大学时过去一年打球的老账吧。

  奥登在NCAA2006-07赛季打了32场比赛,在场均29分钟的上场时间内,取下15.7分、9.6个篮板、0.7次助攻和3.3次盖帽。杜兰特则在36分钟的上场时间内砍下25.8分、11.1个篮板、1.3次助攻、1.9次抢断和1.9次盖帽。相比两人的数据,奥登攻击力一般,体力也一般,但防守能力惊人;而杜兰特攻击力惊人,但作为一名锋线球员传球助攻能力偏弱,有“独狼”之嫌。这样一比,两人各有千秋,难分伯仲,看来这状元之争还真得选秀大会上斯特恩点名的那一刻才能见分晓。

  揭秘选秀幕后故事

  作为亲身经历过NBA选秀大会为数不多的中国记者,本报记者将为读者揭秘选秀大会背后一些鲜为人知的故事。

  选秀大会上看似平淡的每一次点名、上台、致词,其实做出决定之前,每支球队的选秀团队之间就是一次智力的比拼,在麦迪逊广场花园球场之外的某些房间里,每支球队都有一个由十几个人组成的选秀团队,就像作战指挥部一样在每分每秒地关注选秀动向,如果其他球队在己队之前选择了自己中意的球员,按照几套备选方案必须在几分钟之内做出决定。而在决定之前,是不是能够和其他球队寻求交易以达到己队利益最大化等等一系列问题,也必须迅速做出判断。于是,近乎疯狂地打电话,声嘶力竭地怒吼、苦口婆心地规劝,甚至是拉关系套近乎等多种的复杂的表情代替了这些高管们平时的温文儒雅。

  这就是选秀,一场30支球队只有战场不见硝烟的战争。《体育天地·MVP》记者谢风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