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易斯堪称赛季"逆转王" 两度以一己之力挽求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10:27  篮球先锋报

  记者沈杰报道

  2006-07赛季,最会逆转的球队是爵士,最能逆转比赛的球员则非刘易斯莫属。超音速本赛季在落后20或20分以上的情况下两次完成逆转,和爵士并列联盟第一。和爵士众人拾柴火焰高的逆转方式不同,超音速两次逆转靠的都是刘易斯。

  3月27日超音速落后25分逆转取胜森林狼,刘易斯全场35分,第四节21分;4月7日,超音速落后20分逆转取胜爵士,刘易斯全场35分,下半场28分。这两场比赛里,超音速头号球星雷·阿伦都因伤缺席,刘易斯几乎就是凭着一己之力挑落对手。拥有如此突出的表现,怪不得刘易斯铁了心要在今年夏天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既然刘易斯一人也可以带领球队取胜,为什么还要留在西雅图当个二把手呢?

  “当球队必须要得分的时候,我们就会把球交到他的手上,”逆转取胜

森林狼的比赛后,主教练鲍勃·希尔对刘易斯赞不绝口,“每次他都能把球放进篮筐,完成任务。”那场比赛,刘易斯不仅在进攻端表现出色,防守上他也将加内特冻结得全场只有19投8中,得到20分。

  “说实在的,我们当时已经感觉要输掉比赛了,可是大伙并没有放弃,”刘易斯说,“随后分差越拉越小,我们看到了赢球的希望。”

  4月7日逆转取胜爵士那场,更是“逆转王”刘易斯的代表作。在全联盟最坚韧的球队面前,他展示出了顽强的拼搏精神。最后一节他个人砍下16分,其中中投2中2,三分球4中3,罚球5中3。在他的带领下,

超音速在第四节三分球8投6中,最后以106比103力克爵士。

  在今年夏天的自由球员排行榜上,刘易斯是仅次于比卢普斯的第二号大牌,“逆转王”的下一站会是哪里现在谁也无法知道。刘易斯本赛季之所以如此卖力,究竟是本色演出还是合约年的偶尔爆发?2007-08赛季就可以看出端倪。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