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又到去留选择时:手套可能离开热火 小奥交易困难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10:19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沈杰报道

  在科比、加内特、马里昂等几位超级巨星开始忙碌的同时,他们也在规划自己的未来。是离开,还是留下?现在是时候坐下来好好想想了。

  阿朗佐·莫宁(热火)

  年龄:37

  离开可能性:★★★

  本赛季表现:8.6分4.6篮板2.3盖帽

  老莫宁已经站出来表示,在未来一周时间内,他将会好好思考一番,以决定下赛季是否继续为热火效力。

  莫宁说,希望帕特·莱利能留下来再带热火一年,"这将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现在一切都还是商谈之中。"不过莫宁似乎刻意为自己留了余地,他并没有说"莱利再干一年,我就再打一年"的话,倒是热火一些高层人员表示,希望看到莫宁再为热火效力一年。

  热火希望留下莫宁是有原因的,虽然已经37岁,但本赛季他仍能每场贡献8.6分、4.6个篮板、2.3次盖帽,尤其莫宁在本赛季常规赛首发出场的43场比赛里,一共送出了178记盖帽,他在48分中内场均5.44个盖帽的纪录也令人感到惊讶。

  现在,莫宁和奥尼尔等主力球员一样在等待莱利的决定,所有的球员都希望莱利能再执掌教鞭一年。莫宁说如果自己再打一年,家人应该都会支持自己的选择,现在莫宁手里握有一个价值275万美金的球员选项,只是莫宁希望再给自己一些时间来考虑。

  热火方面则希望莫宁最好能在选秀开始前做出选择,如果莫宁继续留下,热火可能不会将选秀权花在内线球员身上;如果莫宁离开,热火肯定会琢磨为奥尼尔找一个替补。现在,所有人都在等待莱利、等待莫宁。

  加里·佩顿(热火)

  年龄:39岁

  离开可能性:★★★★

  本赛季表现:5.3分3.0助攻0.6抢断

  佩顿正在逐渐失去价值,这是不争的事实,他再也不是当年那只呼风唤雨的"神奇手套"。

  "年龄的增大让我在球场上感到有些吃力,我对篮球的热情一点没有减少,但是我知道这已经不是属于我的时代。"早在两个月前,热火被公牛首轮淘汰出局后,佩顿就曾这样伤感地表态。

  现在对于佩顿来说,做出选择同样艰难。留在迈阿密,他或许会成为球队的累赘;离开,何处是最后的归宿。《迈阿密哨兵报》专栏记者温德曼近日表示,回到西雅图去退役应该是佩顿最好的选择。

  佩顿本人目前尚未做出回应,但这的确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佩顿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就在西雅图度过,当年他和坎普的组合令各路诸侯胆寒。而且,下赛季也极有可能是

超音速在西雅图的最后一个赛季,如果佩顿能回到那儿退役,对于他和西雅图这座城市来说,应该都是不错的结局。

  杰梅因·奥尼尔(

步行者)

  年龄:29岁

  离开可能性:★★★★

  本赛季表现:19.4分9.6篮板2.6盖帽

  湖人和步行者的交易困难重重,这让其他球队看到了迎接小奥的希望。根据联盟内部人士爆料,掘金已经就小奥的转会事宜和步行者展开谈判、掘金内线两大主力坎比和内内都涉及其中。

  根据爆料,掘金和步行者就小奥的交易目前存在两种可能性。掘金比较倾向于用坎比、纳胡拉和埃文斯交换小奥。但步行者方面对这个提议似乎兴趣不大,因为这样的交易给球队带来的都是老队员,而步行者目前正着力于重建,他们希望可以换来年轻富有潜力的队员。24岁的内内才是他们最感兴趣的球员,步行者已经很强硬地表示,没有他交易就不可能成行。内内、坎比换小奥,这是步行者最希望看到的结果。

  目前,坎比的合同还剩三年,步行者如果选择吃下这份合约要冒很大的风险。可是如果内内也能同时到来,步行者就不会有太多顾虑。毕竟,在常规赛最后两个月里,巴西人的表现完全称得上是全明星级别。

  尽管流言重重,但掘金篮球事务部副总裁马克最近表示,关于小奥的交易不可能马上成行。球队中另外一个不肯透露姓名的成员被问及此事时,并不否认掘金对小奥感兴趣,但近期成行的机会不大。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