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克球星命运曲折:希尔受困伤病 车祸毁了威廉姆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10:00  篮球先锋报

  ●阿特·海曼

  选秀顺位:状元

  阿特·海曼身高1米96,可以打得分后卫和小前锋两个位置。海曼在大学威风凛凛,1963年,他获得NCAA年度最佳球员,是杜克大学第一个获得此荣誉的球员,同时他还帮助杜克第一次杀入“FinalFour”。

  1963年,纽约尼克斯第一顺位选到了海曼,他也是第一个获得NBA选秀状元的犹太人。在尼克斯的第一个赛季,海曼的表现不错,他场均拿到15.4分,还入选了当年新秀最佳阵容。只是在尼克斯的第二个赛季,海曼的上场时间大为缩水,他一共只打了55场,场均只出场12.1分钟。1965年,海曼前往辛辛那提皇家队打了几场比赛,随后又去了76人队。整个赛季他的表现也不让人乐观。

  1967年,海曼进入ABA联盟打球,加盟匹兹堡风笛手队,首赛季他场均拿到18.4分,帮助球队拿到ABA冠军。1970年,在ABA联赛中一共打了163场比赛的海曼退役,他在NBA和ABA联赛中一共拿到4030分。

  ●莱特纳

  选秀顺位:探花

  克里斯蒂安·莱特纳在大学的成就几乎已经达到篮球生涯的顶点。他率领杜克在1991、1992年两度夺冠。莱特纳能打中锋和大前锋两个位置,他是当时NCAA最为出色的白人选手,被称为"大鸟"伯德的接班人。1992年,莱特纳成为"梦一队"惟一的大学生球员。

  1992年,莱特纳在第三顺位被明尼苏达

森林狼队选中,在他之前的是奥尼尔和莫宁,2004-05赛季,三人集聚迈阿密,也成就一段佳话。莱特纳首个赛季就拿到18.4分和8.6个篮板,入选了最佳新秀阵容。只是随后他的表现始终不进反退。这或许同球迷和媒体对他期望太高有关,莱特纳自己也表示,在NBA他始终没有打出自己应有的水准。

  1995-96赛季中途,莱特纳被交易到老鹰队,1997他入选了全明星。不过莱特纳随后厮混过活塞、小牛、奇才以及热火多支球队,状态江河日下,2004-05赛季之后,莱特纳退役。

  ●格兰特·希尔

  选秀顺位:探花

  格兰特·希尔的父亲是橄榄球球员,母亲是一名律师。希尔给莱特纳长传,后者绝杀这一镜头一直是NCAA中的经典。希尔一直在大学呆到1994年才参加选秀,活塞第三顺位将他签下,当时希尔被誉为"下一个乔丹"。

  希尔在首个赛季发挥优异,场均拿到19.9分,和基德分享了NBA最佳新秀,他也被认为是活塞队复兴的希望,但是在1999-2000赛季,希尔脚踝扭伤,2000年,希尔来到奥兰多魔术队,但他却再也摆脱不了伤病。2000年他进行了第一次踝关节修复手术,在魔术队的第一个赛季他只打了4场比赛,接下来两个赛季他又因为伤病不断,一共只打了43场比赛。

  1996年,希尔加入梦二队并赢得亚特兰大奥运会

男篮冠军,2006-07赛季,希尔打了65场比赛,场均拿到14.4分,到目前为止,希尔还没有决定是否退役,他很有可能在下个赛季依然加入某支球队,继续征战NBA。

  ●杰·威廉姆斯

  选秀顺位:榜眼

  杰·威廉姆斯其实应该叫做杰森·威廉姆斯,只是因为他2002年进入NBA时,因为"白巧克力"威廉姆斯已经大名远扬,因此他被称为杰·威廉姆斯。在杜克大学,杰·威廉姆斯的表现极为出色,他两度获得NCAA年度最佳球员。

  2002年,公牛队第二顺位选择了杰·威廉姆斯,而当年成为NBA选秀

状元的则是姚明。但是2003年6月19日,他驾驶一辆雅马哈摩托发生意外,腿部严重受伤,看上去已经不能打篮球了。公牛队后来付出300万美金,和他解除了合同,给出的理由则是他违反规定驾驶摩托车。

  杰·威廉姆斯就此消失在球迷的视线里,但他并没有放弃篮球,2006年,杰·威廉姆斯卷土重来,他加入篮网打季前赛,但是2006年10月22日,他被篮网放弃。杰·威廉姆斯还没有死心,他随后还前往NBDL打球,但在2006年12月30日,因为伤势影响了发挥,杰·威廉姆斯再度被球队放弃。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