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由旭丹付出成长代价 金球决胜罚球失误瘫倒在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1:39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许欣汕头报道

  当汕头大学11号由旭丹在第二轮“金球”决胜中第四个出场罚丢后,他顿时在主场观众的一片惋惜声中瘫倒在地。也许他已经意识到,由于他的失误,全队之前所有的努力都将付诸东流。

  随后当山东科大张岩投入制胜一球,眼睛一直死死盯着场上的由旭丹再度崩溃,痛苦的表情已经无以复加。“没事小由,谁也没有怪你。去和队友一起向球迷们道个别,我们明年再来,”赛后主教练马维平尽管一再鼓励由旭丹,但他的泪水依然夺眶而出。

  由于脚伤,由旭丹本场比赛并没有获得上场时间。而在本届联赛之中,这位大一的新人场均贡献8.1分、3.2个篮板,而之前的三场八强赛他依然表现不俗,场均贡献8分。

  常规的10人次罚篮中,由旭丹第三个出场罚中一分。之后他一直在紧张的关注场上形势,直到他重新出场罚球时,他的神经已经快绷断了。

  “当时就在想着无论如何一定要把球罚进去,可一出手就感觉劲用大了,”由旭丹说,“马老师赛后和我说,是男人就要勇敢面对失败,我会永远记住这个球的。”

  “经历过这次后,我相信他们几个大一的新人会很快成长起来的,这是必须要迈过的坎,”马维平说,“由旭丹、樊群他们几个大一的是今年球队最大的发现,看他们明年能不能挑起大梁来。”

  除了由旭丹,樊群更在罚球中两次失手,这也许就是成长道路上必须付出的代价。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