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悦17岁初尝CBA滋味 征战ABA被贴上“成熟标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1:29  篮球先锋报

  记者孟晓琦6月24日报道

  孙悦今天能够冲到NBA的门槛前,5年前又有多少人能够料到?臧长虹笑着反问一句:“你还记得孙悦打CBA的第一场联赛吗?”

  孙悦的处子秀的确值得回忆。2002-03赛季CBA首轮较量,北京奥神队主场遭遇广东宏远,结果在终场前6分钟尚落后13分的情况下,最终实现了神奇逆转。尽管当时立下大功的是奥神两位外援嘉斯汀、杰克,但刚满17岁的孙悦亮相赛场,也还是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

  “你还记得吗,那场球打完之后,我们的外籍教练米拉托维奇就说,‘大家应该多注意一下我们的9号(孙悦),他将来必定会有所成就的',”臧长虹说道,“莫莫(米拉托维奇昵称)培养年轻球员还是相当有心得的,别看孙悦在CBA只打了两个赛季,当时我们组织后卫还有贾楠,但那两年孙悦应该说打下了相当好的基础。”

  有一点是确定无疑的,孙悦的五年职业生涯中,值得回忆的并不是那一场CBA联赛,此后入选国家队、投身ABA联赛,都有一些场次相当有代表性。“孙悦进了国家队后,第一次参加的大赛是亚锦赛,第一场比赛他就上了27分钟,这么长的上场时间就足以证明教练对他的信任,”一位多年关注孙悦的人士介绍说,“还有就是去年的世锦赛,小组赛最后一轮打斯洛文尼亚,孙悦打了将近20分钟,数据不是很显眼,但他防对方那个小后卫(拉科维奇)相当有效。”

  再到上赛季征战ABA联赛,孙悦已经被贴上了“逐渐成熟”的标签。“也就是到了这个赛季,孙悦真正体现了一名球队组织核心的作用,他不光是参加了ABA全明星赛,还差点完成一次‘四双(12分、14个篮板、12次助攻、8次盖帽)’,我觉得这对于他个人的自信都是大有好处的,”这位人士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