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悦魔鬼试训缺席选秀大会 一专多能令马刺队垂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1:20  篮球先锋报

  记者孟晓琦6月24日报道

  会不会被NBA球队选中?会不会突破第二轮、闯入第一轮新秀行列?当一个个疑问在国内此起彼伏时,大洋彼岸的孙悦正继续着自己的“行者”生活,哪怕是距离选秀大会仅剩四五天时间,他的试训日程表却依然安排得满满当当。

  有可能两支球队,也有可能三支,但眼前最近的一家已经浮出水面:新科总冠军马刺。

  试训到选秀前一天

  "孙悦应该不会去纽约的选秀大会现场,而是一直试训到当地时间27日,也就是选秀大会前一天,他会呆在试训球队所在的城市,休整两天后前往拉斯维加斯,跟国家队会合,"6月24日,奥神俱乐部负责人臧长虹告诉记者。

  说这番话时,孙悦正在赶往圣安东尼奥的路上,之前他接受了76人的试训,并且给对方留下了相当深刻的印象。上周76人等于是前后脚地试训了两位中国球员,但他们出于某种原因、并未对得到易建联流露出太大兴趣,反倒是盯上了孙悦。

  "呵呵,据我所知,费城当地球迷的确对孙悦表现出了很高热情,但是我们也没有看到比利·金(76人总裁)的表态,很难断定76人的真实态度,"臧长虹表示,孙悦目前考虑的也不是针对某一支球队"重点出击",而且争取在每一次试训中都呈现出高水平,"这就是我们要达到的效果,而不是空喊什么口号。"

  据悉,尽管距选秀已经时日无多,有兴趣近距离观察孙悦的球队仍不少,目前确定的行程是孙悦前往圣安东尼奥,接受

马刺试训,而前段时间的NBA模拟选秀榜上,也的确有过马刺将在第二轮挑中孙悦的结果。马刺之后,孙悦可能还会辗转一两家球队,虽然尚难敲定,但应该都会是西部球队。"孙悦试训到最后一天也不稀奇,很多球员都是这样,"臧长虹笑道,"他倒是没喊累,一直还说自己蛮有信心。"

  没法预测VS没有遗憾

  形势不错,但无论奥神还是孙悦本人,都无法对选秀结果进行预测。"选秀这事情真的可以称为千变万化,你怎么预测孙悦的选秀前景,"一位相关人士说。

  这位人士表示,选秀除了某些球队对孙悦个人能力感兴趣外,还跟整个选秀的大环境相关。"今年还有哪些后场球员参加选秀,甚至所有参选新秀的质量究竟如何?"他说,"今年奥登和杜兰特排在前两位问题不大,但是其余球员就都很难讲了,这就意味着,假如一支球队里握着第10位选秀权,他就有可能必须准备8种方案,再到第二轮就更没有定数了。说心里话,选秀就是一场需要非常精确的数字游戏,对于随机应变的要求实在是太高了。"

  不过,奥神俱乐部还是非常满意孙悦的这次试训经历。"孙悦毕竟是中国后卫球员里第一个全程参加NBA试训的,这样的机会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毕生也就只有一次,"俱乐部负责人臧长虹说,"从提高水平和增长信心的角度来说,甚至包括从让NBA更了解孙悦的角度来说,他的这次试训都是很有意义的,不论将来的选秀出现怎样的结果,我们都不会有任何遗憾。"

  尽管在一些模拟选秀榜上,孙悦的名字出现在第二轮,甚至无缘进榜,但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孙悦凭借自己"一专多能"的特点,已经赢得了一些球队的青睐。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