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新任总经理确立选秀原则:天赋第一 位置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1:0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随着NBA选秀大会的临近,火箭新任总经理达里尔·莫雷确立了“天赋第一、位置第二”的选秀原则。这就是说,火箭将选择最有潜质的新秀,而不受到位置和现实需要的束缚。莫雷对此表示:“火箭看重的是未来,不是现在。”

  如果单从位置上看,火箭在换走朱万·霍华德后,大前锋位置异常空虚,但他们不会通过选秀的方式进行弥补。此外,火箭在替补控卫和中锋位置也有一定缺陷,斯帕诺利斯和穆通博的未来并不确定,但是莫雷表示,火箭通过选秀来补足这些空缺的概率几乎为零。

  莫雷表示,

火箭的目标是选择最好的球员,他说:“如果你的选秀顺位在18到20位,一些出色的球员会滑落到那些位置,就像过去的格兰杰、杰拉尔德·格林、纳尔逊一样,你甚至有机会挑选到实力在前10位的新秀。但是在第26位,你得到顶级新秀的机会更小,因此也不排除我们将选秀权交易的可能,这些天来我们都在谈论此事。”

  莫雷透露了

火箭队的一些目标新秀,例如莱斯大学的莫里森·阿尔蒙德、
意大利
球员贝里内利、内华达大学的尼科·法泽卡斯、波士顿大学的盖帽高手沙恩·威廉斯,此外科罗拉多大学的内线球员贾森·史密斯、范德比尔特大学前锋德里克·拜亚斯、乔治亚理工大学的撒迪厄斯·杨以及西班牙后卫鲁迪·费尔南德斯均是适合人选。只要这些人留到第26位,火箭都会欣喜地把他们带回休斯敦。

  莫雷认为,一名新秀基本功非常重要,这是他们日后成功的基础,他说:“在NBA选秀的历史上,在靠后的顺位一样可以选到出类拔萃的球员,一些技术全面的球员日后也能够打出来。最重要的是,这名球员要拥有扎实的基本功、篮板球技术、防守技术和投射技术,这样他们才有机会出人头地。”

  今年火箭的次轮选秀权已经交易给雄鹿,不过今年是选秀大年,莫雷表示,火箭可能通过交易换回心仪的次轮新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