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联选秀现场酝酿出场秀 雄鹿队密谋“横刀夺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09:11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洛杉矶报道 75天前,易建联从广州白云机场登上飞往洛杉矶的班机,而眼下,近三个月严格的封闭训练渐渐接近尾声,近几周内NBA俱乐部络绎不绝的试训也告一段落。美国时间6月26日,阿联将踏上前往纽约的征途,这个被美国媒体称为乐透区“神秘中国人”的少年终于进入最后的揭谜阶段。 

  纽约行准备就绪 

  “我已经为进入NBA做好了一切准备,”23日晨练之前,阿联在训练场边接受了《波士顿环球报》的采访,“如果我没有做好准备,那就不会选择参加选秀。”尽管自20号后,便没有NBA球队前来洛城提出试训要求,但每周6天的日常训练和英语学习仍是阿联的必修课,即便选秀的日子已经近在咫尺。“到了这个时刻,多多少少还是能感觉到一点压力吧,”他说,打NBA的梦想和中国球迷的期待同时摆在了19岁的少年面前,“其实在美国的这两个多月,我觉得自己学到了很多很多东西,不止每天训练状态有所变化,日常生活也在变化。所以没什么好担心的,有压力的同时也觉得很兴奋。”

  根据NBA官方的安排,参加2007年选秀大会的新秀们在28日晚的正式典礼前会出席一些公共活动,主要包括27日中午在时代广场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以及当天下午在约翰·杰学院开展的“NBA联手残奥会”活动,因此易建联一行会提前一天抵达纽约。与此同时,选秀大会的主会场

麦迪逊广场花园WaMu剧院内也将在27日晚上10点前布置一新,而对于那些渴望亲临现场一睹NBA未来巨星风采的球迷来说,28日上午11点起售的15美元特价门票绝对机不可失。选秀大会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8日晚上7点正式拉开帷幕,新秀球员会在6点抵达现场,而公众则必须等到6点45才能入场。 

  早前NBA方面曾经透露,由于易建联是历史上第一个亮相选秀大会现场的中国球员,届时很有可能会专门为他设计一个介绍环节,然而具体是怎样的出场方式,阿联自己也表示还不太清楚。因为每支球队公布最后选中球员姓名前仍可以有五分钟的思考时间,而在这五分钟时间内球队和球队之间依然可以根据之前的形势达成交换协议,所以目前还很难预测出阿联选秀结果诞生的时间,不过

状元秀应该会在7点半之前公布。 

  雄鹿密谋“横刀夺爱”   

  作为最早联系丹·费根提出试训阿联的球队,密尔沃基雄鹿却一直没能达成所愿,该队球员人事主管戴夫·巴布科克直言,费根拒绝了他们试训的请求,但雄鹿仍然不肯罢手。

  “他们说(易建联的)日程表排不出时间给我们试训,我想我们不是他们的最佳选择,所以只能走着瞧了。”戴夫说,拥有第6选秀权的雄鹿队看到例如费城76人这样有第12选秀权的俱乐部都能前往洛杉矶试训阿联,难免有些酸溜溜的,“说实话我们的确有点失望,但我们还是很喜欢他。”戴夫和雄鹿队的另一名球探拉里·哈里森(雅典奥运会期间

中国男篮教练哈里森之子)在过去的四年里曾观看过易建联20次比赛,他们对中国少年了解颇深。“我只能说我们对易很感兴趣,而到时任何我们觉得最合适的球员还可供选择的话,就决不会简单放弃。好比诺阿也是,大家都觉得他最适合我们,那我们不会因为诺阿不接受我们的试训邀请就不选择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