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刺第四次踏进同一条河流 老板承诺明年将再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11:2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这是哲学家的说法。在过去的九年里,马刺却四次踏进了同一条河流,1999年、2003年、2005年和2007年,马刺四度夺得NBA总冠军,四次到圣安东尼河游行。圣安东尼奥不是大都市,每年庆祝的方式也都一样,只能游河一圈,然后到主会场阿拉莫多圆顶体育馆。17日,马刺夺得总冠军的第三天,又将旧戏重演了一遍。

  圣安东尼河向东流入墨西哥湾,沿岸的“河滨公园”林立着酒吧和酒店,是圣安东尼奥人饭后散步的去处,马刺每次都将庆典放在这里举行,不过夺冠的喜悦让圣安东尼奥人一点也不觉得枯燥,成千上万的球迷早早占据了两岸。时值盛夏,下午的阳光炽热,不少球迷坐在岸边,将两脚浸在水中,借此来消暑。还有人早就订好了岸边酒店的房间,惬意地在“包厢”里欣赏这一切。

  当

马刺的船队出现时,球迷开始欢呼。当家球星邓肯的话将球迷的热情煽到极点,“你们这些家伙总是这样支持我们,希望我们明年能再次夺得冠军,”邓肯说。队友帕克更为抢眼,因为在他身边的是明星女友伊娃。“我非常高兴,很荣幸能为这样伟大的球队效力,”帕克说,他还带着自己的MVP奖杯来参加游行,他甚至开玩笑说这两天晚上都是抱着奖杯睡的,“我把伊娃赶到沙发上。”

  老将芬利和沃恩是第一次夺冠,两人自然被安排在了同一船上,跟他们一起的还有7枚戒指在手的霍里。芬利尝到了甜头,信心十足地要为第二个冠军而战,“我会逐渐习惯这个的,”他说。沃恩也借着马刺的东风尝到冠军的滋味,“为什么不来个背靠背(连冠)呢?”

  主帅波波维奇出现时,也引起球迷的欢呼声。当波波维奇伸出四个手指时,球迷都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他们高喊着:马刺前进。波波维奇除了介绍教练组成员外,还感谢球迷们的支持,“一年来,你们都在支持着我们,”波波维奇说,“我们将努力再沿着正确的道路前进。”

  马刺老板霍尔特跟吉祥物同船,他也向观众承诺明年再夺冠军,“我们永远不会老的,”他说。跟往年不同的是,马刺今年请来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多明戈,由他引吭高歌的美国国歌别具风情,也让球迷们享了一把耳福。

  “如果你出生在圣安东尼奥,你只可能成为马刺球迷,”球迷詹姆斯说,“能四次赢得总冠军,这确实值得好好庆祝一下。”他穿着20号

球衣,而这球衣的主人吉诺比利跟阿根廷队友奥博托在同一船上,“这些家伙(球迷)给我们带来了能量,他们的热情似火,很高兴有机会见到这些人,当面向他们道谢,”吉诺比利说。

  游行结束后,队伍开进了阿拉莫多体育馆。球迷们占据了一半以上的座位,他们在这里看到一个巨大的冠军奖杯复制品。同时,球迷们看着大屏幕回放,马刺辉煌的一个赛季再现在他们眼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