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热火卫冕遭遇惨败背后有原因 火箭竟然是罪魁祸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7:10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方正宇

  仅仅一年之前,热队还曾站在整个NBA的最高峰。然而在本赛季的季后赛中,他们却在首轮就以0比4遭到了公牛的淘汰。热队因此成为继2000年的马刺之后,又一个在季后赛首轮就遭到淘汰的卫冕冠军。除此之外,他们还是NBA历史上第一个在季后赛首轮遭到横扫的卫冕冠军。

  伤病,成为热队本赛季成绩大幅下滑的罪魁祸首。在赛季初与火箭的一场比赛中,奥尼尔与对方大前锋海耶斯相撞而受伤,此后由于接受膝盖软骨手术,奥尼尔直到今年初才伤愈复出。在那之后,日趋老迈的“大鲨鱼”还曾多次受到伤病困扰,在整个常规赛阶段仅仅出场40次,无论得分还是篮板数据都创造了职业生涯的新低。在与公牛的季后赛中,奥尼尔依然状态低迷,无法像以往那样称霸内线。

  如果说奥尼尔在赛季初的受伤令热队元气大伤的话,那么韦德在赛季尾声阶段的意外受伤,则给热队带来了致命打击。具有戏剧性的是,这次受伤又与

火箭这个对手有关。在今年2月与火箭的比赛中,韦德由于与巴蒂尔相撞而肩部受伤。

  此后围绕着韦德是否还能征战本赛季季后赛的问题,美国媒体曾经存在着多种猜测。最终为了帮助球队实现卫冕目标,韦德在常规赛即将结束前坚持带伤上阵。但这样一种顽强精神,毕竟不能彻底消除伤病对于韦德的影响。在与公牛的季后赛中,韦德平均每场拿下23.5分,相比上赛季季后赛场均28.4分的表现明显有所逊色,投篮命中率也从上赛季的49.7%下跌到了42.9%。

  两大核心球员的相继受伤,使得热队的实力已经无法与上赛季相提并论。更为雪上加霜的是,队内那些角色球员的斗志相比上赛季也明显有所下降。尤其是莫宁、佩顿等老将,当初都是为了赢得总冠军而以低薪加盟热队,如今随着这一目标的实现,也就很难指望他们继续在比赛中全力以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