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圣安东尼奥人聚焦冠军河 马刺英雄誓言下赛季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1:20  篮球先锋报

  蓝天、白云、绿树、流水,加上河边五颜六色的建筑、五颜六色的餐馆招牌以及五颜六色的遮阳伞,圣安东尼奥著名的Riverwalk(河滨公园)还和平时一样漂亮。可是很显然,它又和平时完全不同,因为这一天,它拥有另一个令人向往的名字———冠军河。

  当地时间6月17日下午,几千名马刺球迷聚集在River-walk,他们忍受着得州炽热的阳光,和朋友、亲人还有马刺队的英雄们一起放肆地狂欢着。夏日的圣安东尼奥确实炎热,但球迷的热情却比天气更让人震撼。

  虽然已是第四次,但圣安东尼奥的冠军河依然疯狂。

  球迷各施花招

  游河只是

马刺冠军游行的第一部分,整个冠军游行庆典的主会场设在庞大的阿拉莫穹顶体育馆,那里可以容纳好几万名观众。而游河这部分的会场,就设在河边的一个露天剧场。这个剧场不大,舞台和看台分别在河的两边,看台上仅能容纳几百名观众。

  会场虽小,但整个Riverwalk,到处都是圣安东尼奥人的容身之所,他们有的等在酒吧外,有的站在桥底下,有的守在小河拐弯处,还有很多人则集中在Rivercenter商场外(那是Riverwalk一端的终点)。游行开始前几个小时,就有球迷跑到River-walk“占座”。找家餐馆吃饭是个好主意,如果你去得够早,就可以在河岸上挑一张餐桌,既能在“前排”观看,又不必长久站立。可不管怎么说,在马刺游河进行过程中,绝大多数球迷都是站着的,只有一小部分索性坐在地板上,把腿垂向河面,轻松而随意如果觉得太热,还可以把脚伸进河水里凉快凉快。

  马刺队的成员分乘若干条船,缓缓向会场行进,而现场主持人用几个简单的问题为游河拉开了序幕。主持人站在露天剧场的舞台上,向球迷们提问:“有谁参加了1999年的派对?”对面看台上一阵欢呼声和掌声。“2003年呢?”又是一片欢呼声和掌声。“2005年呢?”第三次欢呼,第三次鼓掌。铺垫到此为止,主持人提高音量大声喊叫:“那么,2007年呢?!”欢呼声和掌声达到高潮。

  为了表达自己的兴奋之情,球迷们各施花招。有位球迷打出标语称:“Dynasty is our destiny(王朝是我们的宿命)!”另有一位球迷则从Riverwalk旁边的希尔顿酒店探出头来,也打出一块标语牌,矛头直指小牛队老板库班,他的标语是“MuddyRiver=4,MarkCuban=0”,这意思是说,我们的河虽然有点脏,却已经拥有了四个总冠军、游行了四次,而你马克·库班,却一个冠军都捞不着。

  最绝的要算一位名叫西尔玛·罗德里格斯的女球迷。她有一只名叫Coco的宠物狗吉娃娃,西尔玛让Coco穿上一件邓肯的

球衣,戴上一副黑色的太阳眼镜,还在头上弄了一个黑白两色的莫希干头,引起许多人的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游河的球迷,并不全是圣安东尼奥本地人。朱利安和杰姬就是两位得克萨斯大学埃尔帕索分校的学生,两人都是19岁。他们当天一早就从埃尔帕索飞到圣安东尼奥,就为观看马刺队的冠军游行,而且还做了一块大纸板,上面写着:“埃尔帕索爱马刺!”杰姬说,朋友们都说他们俩疯了,因为看这一次游行,每人来回机票就得320美金,但杰姬对朋友们说:“你们懂什么?你们不和我们一起来,才是真的疯了!”

  都想再来一次

  面对球迷的热情,马刺队上下都表达了谢意。向来风度翩翩的吉诺比利态度极为诚恳地说:"这是一段美妙的旅程,我很感激你们支持了我们整个赛季,所以,真的非常非常谢谢你们!"主教练波波维奇则说:"我们是全美最幸运的城市,你们整年都支持着我们,我们非常感激。接下来,我们依然会按照正确的方式前进。"

  刚刚当选

总决赛MVP的帕克仍然是满脸的兴奋,他刚出现在主会场,就抓过话筒大叫了一句"Let'sgo,SanAntonio"。帕克和布伦特·巴里同乘一条船,船上不仅有他漂亮的未婚妻伊娃,还有金光闪闪的总决赛MVP奖杯。帕克开玩笑说,前两晚他都是抱着奖杯睡的,"我让伊娃睡沙发去了。"显然,总决赛MVP对帕克个人意义重大,他还说:"我会偷笑很长一段时间的,接下来两个月都会一直笑的。"

  面对球迷,帕克没有那么"油嘴滑舌",他只是说:"我太高兴了,我觉得自己能在这支伟大的球队打球,真是上帝保佑。我们已经拿到了五年内第三个总冠军,也是九年内第四个,希望明年我们可以再来一次。"

  帕克说的是"希望",而他的替补沃恩的口气却比他还要大。沃恩和芬利同乘一条船,他和芬利一样是第一次品尝冠军滋味,他拿着话筒冲看台上的马刺球迷喊道:"迈克尔·芬利说,何不留在圣安东尼奥(Why not SanAntonio);而我要说,何不来次连冠(Why not back-to-back)?!"

  另一个如此"狂妄"的人是谁,或许你很难想象,但他的诺言,却比沃恩有分量得多---因为他是邓肯。向来低调内敛的邓肯一边用手拍着第四个奖杯,一边对圣安东尼奥的球迷说:"你们继续支持我们,大家一同尽力,我们还会再带回一个(总冠军)来!"

  圣安东尼奥的河水听到了邓肯的诺言。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