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何去何从:76人队保底选择 勇士豪赌票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06:20  深圳特区报

  选秀即将到来依然迷雾重重

  易建联到底会走向何方?

  随着马刺与骑士队第四战比赛结束哨声的响起,2006-2007的NBA赛季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与往年一样,在赛季结束后,各支球队的管理层就开始忙碌着为下赛季做准备。交易,续约,选秀,成了出现在各队经理们记事本上最多的名词。离一年一度的选秀大会还有一星期左右,因为易建联,我们对今年的选秀格外地关注。近期,勇士队主帅老尼尔森与76人队高层相继对阿联进行了认真的考察。此外,易建联也一改其之前的态度,开始试训选秀排名较后的球队。在离选秀只有不到10天的情况下,真可谓是疑兵重重,烟雾漫天。

  76人队保底选择?

  北京时间6月20日,76人队高层一行4人在洛杉矶对易建联进行了第二次考察。76人队可谓是今年的选秀大户,他们在首轮拥有三个选秀权,分别是12、21和30位选秀权。

  与一开始试训凯尔特人、公牛和老鹰队不同,阿联近期选择试训的球队排名都偏低,如湖人队只有第20位的选秀权。在离选秀只有一个星期左右的前提下,这被看作是费根的一个保底策略。一旦阿联跌出选秀前十名,阿联的名字对于选秀排名10至20名之间的球队也不会陌生。其实在之前费根就已经开始为阿联降温,表示选秀排名低不一定是坏事,还列举了诺维茨基以及纳什等例子。

  拥有首轮三个选秀权的76人队无疑是保底的最佳选择,从目前的情况来看,76人队对阿联的表现也相当满意。76人队总经理比利·金表示,“他的可塑性很强,他有着小前锋的移动速度,又有着后卫一样的投篮手感。我很喜欢他现在的体重,我认为他只需要再变得强壮些。”在被问到会否在第12位选择阿联时,比利·金卖了个关子,“他很适合我们球队,至少有12名新秀适合我们队,我希望能拥有12个选秀权。”

  勇士队豪赌票房?

  重回勇士队的老尼尔森对勇士队进行了成功的改造,将小球和炮轰战术发挥得淋漓尽致。这支充满激情的球队在季后赛首轮就将常规赛冠军小牛队斩于马下,上演了NBA历史上最精彩的一次“黑八奇迹”。从战术风格来说,勇士是易建联相当适合的一支球队。

  勇士队的传奇球星,“上帝的左手”穆林曾在CBA

总决赛的时候来到
东莞
,实地考察易建联的表现。目前穆林是勇士队的一把手。他在上任后大力开发海外球员,在2003年和2004年曾两次选中皮特鲁斯和别德林斯两位欧洲球员。据《旧金山纪事报》透露,穆林和老尼尔森在近日前往洛杉矶,对易建联进行终极考察。该报形容,勇士队可能要在易建联身上下赌注。值得一提的是,阿联目前的经纪人费根手下有多位球员效力过金州勇士。

  一旦勇士真的敲定阿联,这会是个双赢的结果。勇士队的主场在旧金山,它是美国最大的华人聚居地。旧金山的华人已经超过了全市人口的1/5,处处都流露着中国的气息。比起美国其他城市,旧金山更容易让易建联找到家的感觉。每次姚明造访当地的华人社区和中国城都会张贴出海报告知华人。易建联的到来定能吸引更多当地的华人前往勇士主场看球,是票房的可靠保证。

  不过,勇士队在今年的选秀中最高的顺位仅仅是首轮第18位,而阿联在前十位被选中的呼声很高,勇士队需要通过交易才能得到阿联。据当地媒体分析,一旦性情直爽的老尼尔森认为阿联是自己中意的人选,勇士队将立刻不惜代价地着手进行交易。他们准备送出理查德森,交易对象是灰熊(第4顺位)或凯尔特人(第5顺位)。

  凯尔特人渐行渐远?

  在选秀排名定下来之后,凯尔特人一度成为阿联去向的最大热门。凯尔特人第五顺位的选秀权与外界预测阿联的最终选秀排名吻合,而且,凯尔特人队总经理安吉对易建联相当欣赏,对他的评价很高。此外,波士顿当地媒体曾经做过第二套方案,如果无法得到前两位选秀权,他们的选择中就包括易建联。凯尔特人希望能得到一个能胜任3、4号位的选手,而阿联无疑是合适人选。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凯尔特人似乎与阿联渐行渐远。

  据凤凰城当地媒体爆料,太阳队和凯尔特人目前正在进行接触。凯尔特人可能用今年的第5号选秀权以及前联盟盖帽王西奥·拉特利夫与太阳队的肖恩·马里昂进行交换。

  据美国专家分析,易建联经纪人费根将阿联保护得过于“神秘”,这是阿联与凯尔特人渐行渐远的最大原因。很多NBA球队的经理都不会冒险去去选择一位不参加体能测试,不参加对抗,又不去球队亲自试训的球员。

  此外,易建联在训练中没有进行过任何半场或者全场的攻防对抗,NBA球队的球探看到的仅仅是个能在无对抗情况下百发百中的易建联,但是他们更想知道,如果在面对一个同样身高的防守者时,易建联的中远投还灵不灵。

  从抵达美国训练开始到现在,易建联一直在接受单独训练,并没有完成全场的5对5攻防。凯尔特人队总经理安吉调侃称,“易建联好像是和椅子进行了对抗表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