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道森在细节处教火箭核心 姚明仍不能冷静面对爵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12:00  体育天地-MVP

  发动机是整艘火箭的核心部位,它是火箭能够运行的前提,这种重要性正如姚明之于火箭队。

  道森在细节处教姚明

  在向新任主帅阿德尔曼提交了一份关于改善姚明低位进攻、减少失误的建议书后,68岁的道森亲自出马,像当年他指点菜鸟奥拉朱旺时那样手把手地用细节教会姚明成长。《休斯敦纪事报》的专栏作家理查德·贾斯特斯记录了这些令火箭球迷兴奋的瞬间。

  在远离防守者的一侧运球

  “姚,低头看!对,就是那样!摆脱他,好极了!上吧!”在道森的指点下,姚明做出一个投篮的假动作,将防守者晃开后,向禁区中央一个转身,用一记势大力沉的怒扣完成了进攻。

  “就是这样!”篮筐震动的余音并没有将道森的怒吼淹没。“永远要在远离防守者的一侧运球,不要轻易把球暴露在对手面前,不要再在一次比赛中出现8次失误。”

  在2006-07赛季季后赛对阵爵士的七场比赛中,姚明的场均失误高达4.7次。尤其是在第三场和第六场比赛中,姚明的失误都达到8次。奥库尔一次次在正面将姚明手中的球拍掉,姚明那么多的失误正是源于此。当场均数据已然算得上超级(25分、9.4个篮板)后,护球动作不规范这种小细节反倒成为阻挡姚明迈向伟大的重要障碍之一。

  扣篮时不要用力拉篮筐

  “不要将球砸到篮筐上,只要将球放到篮筐前部就行。还有,扣篮后不要用力拉篮筐,知道为什么吗?”道森问道。“那样会容易让球弹出。”姚明老老实实地回答。

  紧接着,姚明脸上露出一丝坏笑,“不过那样的话,我就无法入选十佳球了。”

  罚球出手前注意指尖动作

  “再罚10次。”道森对姚明说,“注意运用你的指尖,你可以成为历史上第一个罚球命中率达到90%的大个子。”

  自从进入联盟以来,姚明的罚球命中率就没有低于过78%,上赛季更是达到了86.2%。作为一名内线球员,姚明的罚球足以令联盟绝大多数外线球员汗颜,但道森对姚明却有着更高的要求。按照姚明现有的场均罚球数(出手8.6次,命中7.4次)计算,如果他能达到道森的要求,那将意味着姚明场均得分要再高出0.34分。

  “他是我见过的最刻苦的球员。我们已经练了两个小时了,但他还想继续。我得让斯坦利来代替我一会了,要不姚会把我累死。如果我说我们要24小时不间断地训练,他也肯定会照做。”

  绝口不提爵士 上午的训练结束后,贾斯特斯问了姚明几个问题。姚明声称自己几乎看了最近所有的比赛,但就是没看爵士队的比赛。“我现在还无法冷静地看那支球队的比赛。”

  回国在七月 姚明虽然已经开始训练,但在六月他还将进行肩部的治疗。所以,他将会继续缺席

中国队的热身赛(四国赛)。七月中上旬,姚明将会回国,和国家队会合。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