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刺主演“指环王4” 圣安东尼奥不谈王朝只想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10:07  体育天地-MVP

  4比0轻松横扫骑士,马刺夺得了9年内的第四个总冠军,虽然没能取得连冠,但这并没有影响到这支王朝球队的成色,因为9年内夺得的这4枚总冠军戒指就足够让他们在任何一支球队面前趾高气扬。而展望未来,邓肯、帕克和吉诺比利都正值当打之年,只要这个核心不动摇,马刺仍将向他们的第五个、第六个甚至更多的总冠军发起强有力的冲击…… 《体育天地·MVP》记者熊超报道

  夺冠现场

  ——习惯却不平静

  终场哨响,老将芬利一个快步上前抢到了比赛用球,兴奋的他又蹦又跳,甚至险些撞到了当值裁判艾迪·拉什……“

我们是冠军!我们赢了!”马刺队的球员们喊着、叫着……

  帕克第一个戴上了总冠军帽,接着是邓肯、吉诺比利、勃文、霍利、芬利……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胜利的喜悦,大家相互拥抱、拍照。“石塔”邓肯也一扫平日的严肃,笑眯眯地和队友们庆祝着,对他来说,这已经是第四次在球场上庆祝总冠军了。而对于帕克、吉诺比利等球员来说,他们经历这样的场面也已经是第三次了。更不用说霍利了,这座总冠军奖杯是他夺得的第七座了……

  因此对于马刺队来说,这样的大场面几乎已经“习以为常”,他们是冠军,是当今NBA最好的球队,但没有人规定习惯了胜利的他们不能“撒野”,所以在克利夫兰人的地盘上,马刺的球员们尽情地庆祝着……

  夺冠历程

  第一场:马刺85比76取胜。赛眼:在勃文的防守下,詹姆斯全场仅得14分。

  第二场:马刺103比92取胜。赛眼:“GDP组合”联手砍下78分。

  第三场:马刺75比72险胜。赛眼:邓肯在最后时刻防守成功,助球队取胜。

  第四场:马刺83比82险胜。赛眼:吉诺比利的27分以及最后时刻稳定的罚球帮助球队最终赢得了这次系列赛。

  更衣室庆祝

  ——激动所以疯狂

  从NBA总裁大卫·斯特恩手中接过2006-07赛季的总冠军奖杯后,马刺队球员在20562名现场观众面前“疯”得并不夸张,毕竟这是人家的地盘。但球员们回到更衣室后,就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狂热,在“催化剂”——香槟的帮助下,克利夫兰的客队更衣室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芬利捧着总冠军奖杯尖叫着,任凭吉诺比利用香槟把他浇了个透;霍利和邓肯的酒量显然不俗,他们甚至想喝个交杯酒;勃文和巴里并没有因为年龄大而摆架子,他们也在积极酝酿恶作剧,“牺牲品”则是可怜的奥伯托;帕克和尤德利紧紧拥抱在一起,也不管伊娃会不会吃醋;一旁的波波维奇则挺着个大肚子,乐呵呵地笑个不停,这个时候他脸上的严肃才不见了踪影……

  球迷联欢——

  要多High就多High

  所有人都很清楚,克利夫兰并不能让马刺队的球员们真正沸腾,因为他们是属于圣安东尼奥的,在圣城,等待他们的才是真正的庆典。

  乘坐着印有“冠军航空”字样的飞机,马刺队的球员们以及总冠军奖杯抵达了圣安东尼奥国际机场,当球员们踏上圣安东尼奥土地的那一瞬间,一场盛大的狂欢派对就此开始了……

  顾不得天气的炎热,数千名马刺队的忠实球迷来到了机场迎接他们心目中的英雄。球员们依次走下飞机,和球迷们击掌以示庆祝,机场的停机坪瞬间被“帕克,你是好样的!”“蒂姆,你是我们的国王!”等喊叫声淹没。球队的工作人员甚至为了帮现场火热的情绪降降温而动用了水龙头,但球迷们可不管这一套,依旧尽情享受着,仿佛水龙头喷出的是香槟……

  带着总冠军回家,马刺队自然少不了要在“冠军河”上“炫耀”一把。坐在船上,马刺队的球员快乐地享受着球迷们的欢呼。芬利抱着总冠军奖杯,边笑边摇头,仿佛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又生怕自己会突然醒来;戴着墨镜的吉诺比利很会摆酷,指着球迷大喊道:“我爱你们!”还有帕克,搂着总决赛MVP奖杯的他笑得合不拢嘴……在这条河上,马刺队在邓肯加盟后已经庆祝了4次总冠军,球迷们在河边也疯狂了4回,但一位球迷的标语却显示出他们并不满足——嘿,哥儿们,明年我们再来一次!

  此外,多才多艺的马刺队球员们还展示了他们的歌喉,在铺着红地毯的庆功舞台上,帕克有些腼腆地献歌一曲,让台下无数女球迷瞬间变成了他的歌迷;邓肯和勃文也不甘寂寞,上台“献丑”一番,你嘻我哈地不亦乐乎……

  但盛典过后,马刺队的球员并没有得意忘形,正如老将霍利所说的:“明年我们还希望能再次举起奖杯,那将是我的第八枚戒指!”

  2,542,637 赢得总冠军后,马刺队得到的奖金是2,542,637美元,骑士队则得到了1,945,164美元的奖金。

  3,000,000 按照NBA规定,凡打进季后赛的球队,每队获得149243美元奖金。打进第二轮,再获得177579美元。如打进分区决赛,则还能得到293447美元的奖金。因此,本赛季马刺队至少能得到3,000,000美元的奖金。

  6.3% 本赛季总决赛的收视率为6.3%(收视份额则为11%),这是NBA联盟总决赛收视率的最低纪录。在1976年到2006年的30次NBA总决赛中,收视率最高的是1998年公牛与爵士的总决赛,收视率达到了18.7%,而此前收视率最低的是2003年马刺与网队的总决赛,收视率仅为6.5%。

  19680 在本赛季总决赛的4场比赛中,场均观众达到了19680人,而本赛季NBA 30个主场的场均上座人数为16091人。

  “邓肯是我们的国王,马刺王朝也已经成型,相信明年我们还能再举行一次大聚会!”

  ——《圣安东尼奥快报》

  “下个赛季我觉得我们卫冕的机会很大。我想我们会努力争取,我希望每年我们都能站在这个位置上。”

  ——马刺队球员托尼·帕克

  “我们知道什么能够区别优劣,现在的马刺,终于和曾经的公牛、湖人以及凯尔特人并列站在了一起。”

  ——担任ABC现场解说的胡比·布朗

  “每个人都想谈论王朝,可我们现在想做的就是卫冕。”

  ——马刺老板霍尔特

  ①1999年,马刺队在邓肯到来后首次尝到了总冠军的滋味,当时邓肯和大卫·罗宾逊组成的“双塔”最终笑傲群雄。

  ②2003年,邓肯和罗宾逊的神勇发挥帮助马刺再次获得了总冠军,这一年,帕克和吉诺比利还是两个毛头小子。

  ③2005年,“GDP组合”已经成型,这支国际纵队也成为了NBA赛场上最具实力的一支球队,他们通过7场大战赢得了当年的总冠军。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