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刺铁三角是锅麻辣烫 队友:邓肯让你想吃止痛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18:25  体育天地-MVP

  “GDP”在经济学中指代一个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但在NBA,“GDP”则是马刺“铁三角”的代名词。顾名思义,“GDP”是吉诺比利(Ginobili)、邓肯(Duncan)以及帕克(Parker)名字首字母的组合,他们是马刺队的代表,是球队取胜的基石,是令对手闻风丧胆的主要原因……而现在,“GDP”的价值在总决赛中也得到了很好的展现。从他们各自的特性来看,“GDP”又很符合“麻辣烫”的特点,让喜欢他们的人爽歪了,不喜欢他们的人恨透了。

  《体育天地·MVP》记者熊超报道

  麻:邓肯是稳定的代名词

  稳定、稳定,还是稳定——麻木的表情背后是激情

  绰号“石塔”的邓肯已经在NBA征战了10个赛季,这10个赛季中,他从未错过任何一次季后赛。而每次季后赛,邓肯都好像能变身成“超级赛亚人”,打出高水准。

  本赛季,邓肯在常规赛中场均得到20分、10.6个篮板以及2.4次封盖;到了季后赛,他的数据立刻上涨到23.2分、11.5个篮板以及3.4次封盖,是马刺队内最为坚实的基础。

  

总决赛第一场,在骑士队伊尔戈斯卡斯、古登、瓦拉乔等人的轮番防守下,邓肯依旧轻松送出24分、13个篮板以及5次封盖的上佳数据。“邓肯打出了高水准!”赛后骑士队的主帅麦克·布朗对邓肯称赞不已,“当他进入内线后,我们的防守似乎瞬间消失,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进球。”

  邓肯的前队友罗宾逊在谈到邓肯时掩饰不住自己的兴奋之情,他说:“从蒂姆第一天来到队中起,他就没有让人失望过,当然,对手看见他的第一反应可能就是需要吃点止痛片!”罗宾逊笑道:“治头痛的!”

  的确,邓肯10年来的表现都相当稳定,除了2005-06赛季,他的场均得分只有18.6分外,其余9个赛季,他的场均得分均未低于20分;篮板球方面,自加盟NBA以来,邓肯的这一数据就没有低于过两位数。难怪猛龙队的主帅米切尔曾这么说:“和马刺比赛,我们就必须做好邓肯要砍下20+10的准备!”

  “GDP”互评:

  “自从我来到这里,蒂姆就是我们的核心,无论是防守还是进攻,他总能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站出来!”——吉诺比利

  “很多人都不选择包夹他,因为他们认为蒂姆的威胁不够大。他们大错特错了,但蒂姆在他们知道自己错之前就已经给了他们惩罚!”

  ——帕克

  辣:帕克用速度撕烂对手

  快速突破配合精准传球——比赛情绪辣味十足

  断球、冲刺、转身、起跳、上篮……只要观看马刺队的比赛,一个身穿着9号球衣的法国小子肯定能给你上演这一连串的好戏。他就是托尼·帕克——马刺队后场

发动机

  总决赛的前两场比赛,帕克视骑士队的防守为无物,分别砍下27分和30分。美联社在谈到帕克时甚至用了“骑士队无能为力”的标题,从中足以看出帕克给对手造成的压力。

  尤其是第一场比赛中,除了贡献27分,帕克全场比赛还送出了7次助攻,这让对手在防守中完全找不到节奏。如果遭到包夹,帕克的传球能让队友轻松得分;如果一对一防守,帕克只要凭借加速度就能上篮得分。“当他高速运转起来,我们根本找不到防守他的办法!”赛后,负责防守帕克的休斯一脸无奈地说道。

  而跟随马刺队20余年的专业摄影师埃里克·盖也对帕克赞赏有加,他曾说:“托尼是我最喜欢的球员,看他的比赛,就好像身处F1的赛场边,你必须全神贯注,否则就可能错过他的一张好片子。”

  “GDP”互评:

  “托尼的速度和能力让他总是能够轻松突破到篮下,每次都好像如入无人之境!”

  ——邓肯

  “我很喜欢帕克的风格。有人说我们很像,都是速度快的球员,但在我看来,他才是速度的象征,因为对于我来说,跟上他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吉诺比利

  烫:吉诺比利不在乎首发

  替补登场也能搞出大名堂——上场就能热得发烫

  与邓肯和帕克不同的是,吉诺比利并非马刺队的先发球员,但他并不在意这个,他说:“我在乎的是如何帮助球队取胜,而不是什么时候上场!”

  而每每到了关键比赛,吉诺比利都会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观点,尤其是总决赛的前两场,吉诺比利在28分钟的时间内分别贡献了16分和25分,一共命中了7记三分球。

  在吉诺比利的带领下,马刺队使用替补球员比赛时仍然能打出高水平的比赛,这也确保了马刺队在比赛中始终保持对对手的压力。

  总决赛连取两胜后,吉诺比利的表现也得到了主帅波波维奇的赞赏,他说:“他的每一个进球都显得很关键,他是个很难对付的家伙,这点对手一定比我更清楚!”

  吉诺比利的队友巴里也说道:“在更衣室里,他就像个10岁的孩子!有人说他在休息的时候成天睡觉,当然这和他场上疯狂的表演无关,因为只要他上场,他就是曼努,就是那个能在我们需要的时候给予我们无限帮助的‘救世主’!”

  “GDP”互评

  “不不不!我不能形容他的表现,他能出现在任何一个位置,他极具侵略性——对,他就是一个侵略性很强的球员!”——邓肯

  “你永远都不会清楚他要做什么,他在场上能做到一切。他是一名出色的球员,他有出色的移动、稳固的防守,也有超强的好胜心!”——帕克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