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季后赛老油条这样练成 马刺夺冠霍里一撞功不可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18:22  体育天地-MVP

  霍利已经摆了6枚戒指,一只手都戴不过来。现在,他拥有了第7枚刻着他名字的总冠军戒指来临。

  超越魔术师

  “对我来说这意味着很多,例如在拥有总冠军戒指的数量上,我超越了我房间中海报上的两个大球星:‘魔术师’约翰逊和皮蓬——我非常欣赏这两位巨星,如果我拿到第7枚戒指,就真的超越他们了。这将令我感到非常骄傲。” 36岁的霍利表示。

  伟大的帮手

  “我很幸运,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总是可以遇到很伟大的队友。”霍利微笑着说。提起自己传奇的职业生涯,他总是很谦虚,“大梦”奥拉朱旺、“大鲨鱼”奥尼尔和“石塔”邓肯这三个NBA历史上伟大的大个子球员串联起了他的职业生涯。但不可否认的是,霍利也是这些伟大球员身边最可依赖的角色球员。有一种球员的“个人表演”常常出现在重大赛事中,毫无疑问霍利正是这样的球员,而这个名单中还包括埃尔金·贝勒,杰里·韦斯特,“大鸟”伯德,鲍勃·佩蒂特以及迈克尔·乔丹。

  还记得2001年总决赛第三场吗?最后时刻奥尼尔被换下,在比赛的最后47秒的时间里,霍利得到湖人的最后7分,其中包括一个致命的三分球,最终,湖人以96比91打败76人,以总比分2比1领先对手。

  还记得2005年总决赛的第五场吗?霍利在第四节和加时赛中得到了他全场21分中的17分。距离常规时间结束还有3分47秒,是霍利的三分球帮助

马刺将比分追至79平;还剩余1分46秒,又是34岁的霍利奋力地抢下吉诺比利投篮不中后的前场篮板,用一个补篮帮助球队再次将比分追成85平;距离加时赛结束还有1分25秒,马刺落后4分,背着5次犯规并且已经在场上整整打了30分钟的霍利豁出了老命飞身扣篮,他的右臂在这次扣篮中被拉伤;最终锁定乾坤的还是霍利,比赛只余5秒,马刺落后1分,吉诺比利吸引了原本防守霍利的拉希德?华莱士,而霍利接到吉诺比利的传球之后,稳稳命中2分,马刺取下了天王山之战,在这个系列赛中掌握了主动。

  季后赛老油条

  “老油条”霍利在第二场总决赛之后一共参加了227场季后赛,在NBA历史上,只有贾巴尔的237场排在霍利之前。NBA历史上只有12名球员拥有6枚或更多的戒指,霍利是其中之一,而他和贾巴尔也是历史上仅有的两位拿到6枚以上的戒指却不依附于凯尔特人王朝或者公牛王朝的球员。

  “我曾经迷失了前两个系列赛。”霍利说。他指的是与爵士和太阳的两个系列赛,在这10场比赛里,他总共21投7中,其中三分球仅仅13投4中。“尤其是对太阳的系列赛,我表现得太离谱了。”霍利指的是对纳什的那次恶意犯规。他已经得到了禁赛两场的处罚,但是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霍利的这一撞对马刺的最终取胜有着推波助澜的作用。

  当比赛双方斗得旗鼓相当时,霍利就是决定胜利的X因素。《体育天地·MVP》记者孙一萌

  “霍利时刻”的经典回放

  ①1995年总决赛第三场 终场前14.1秒霍利远投命中,

火箭以106比103击败魔术。

  ②1997年西部半决赛第二场 霍利7次三分出手全部命中,这个纪录至今仍然没有人能破。

  ③2001年总决赛第三场 霍利攻下湖人最后7分,包括终场前47秒时的一记远投,湖人以96比91打败76人。

  ④2002年季后赛首轮第三场 终场前2.1秒,霍利在底角远投,湖人以92比91击败开拓者,并最终取得三连冠。

  ⑤2002年西部决赛第四场混战中,霍利得到前场篮板,超远投恰好压哨,湖人以100比99屠杀国王。事后迪瓦茨说这是“一个幸运的投篮。”

  ⑥2005年总决赛第五场, 霍利终场前5.8秒远投,助马刺以96比95战胜活塞。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