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帅打造野兽派欲引渡阿泰斯特 多方寻求交易巴蒂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18:18  体育天地-MVP

  火箭需要做出什么样的改变?这是自从上个月签约火箭以来一直困扰阿德尔曼的问题。交易打球中庸的巴蒂尔,试图挖来阿泰斯特,再找来一位身体强壮的控卫,从火箭最近的一系列正在寻求交易的举措中可以看出:阿德尔曼正在试图把火箭打造成一支强悍的“野兽派”球队。

  追求“野兽”阿泰斯特

  谁能想像“野兽”阿泰斯特穿上火箭队服打球的情景?近日,ESPN专栏作家扎德胡·福德爆出消息,火箭正在追求国王队的强力小前锋阿泰斯特。

  阿泰与国王队的合同还有两年到期,下个赛季他的年薪是780万美元,作为上赛季还能场均贡献18.8分、6.5个篮板、3.4次助攻并有2.1次抢断和0.6次盖帽的全能球员,阿泰绝对是物超所值。据透露,火箭希望用鲍伯·苏拉、柯克·斯奈德加斯潘诺里斯以及今年的第26位选秀权来交换阿泰斯特。

  火箭得到阿泰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阿泰和阿德尔曼非常好的帅徒关系以及国王决定清理阿泰是促使阿泰加盟火箭的两个积极因素。

  阿泰斯特是火箭现任主帅阿德尔曼在国王时的手下爱将,在2005-06赛季,阿德尔曼给予了他极大的信任,每场让他上场达到38.3分钟。一向打“普林斯顿”的阿德尔曼为了给身体强壮、个人攻击能力突出的阿泰更大的施展空间,破例为阿泰设计了许多个人单打的战术,而阿泰也用强悍的球风回报了阿帅的信任,出战40场,场均得到16.9分、5.2个篮板和4.2次助攻。从那时起两个人便建立起了良好的帅徒关系。

  因为接连闹事,阿泰斯特已经惹怒了国王队的管理层,作为一名颇有实力的全明星球员,现年30岁的阿泰斯特在上个赛季曾经两次被关进监狱,先是“虐狗”后是“殴妻”。作为国王队攻防体系中重要的一环,时常因为赛场外的事情缺席比赛让国王队已经忍无可忍,在今年“轰走”这个捣蛋分子已经提上了国王队的日程,当然前提是价钱合理。

  火箭的球迷和当地媒体都对这个交易充满期望,在火箭的球迷论坛上,身穿火箭红色队服的阿泰斯特的图片已经被贴出,而《休斯敦纪事报》专栏作家贾斯蒂斯也对这桩交易表示赞同,他认为交易成功的可能性比较大,而且阿德尔曼调教队内“捣蛋分子”的能力会让阿泰在火箭发挥出最大功力。他说,“阿德尔曼带过大学队,他知道对付新人或‘刺头’的诀窍。”《体育天地·MVP》记者谢风

  绅士巴蒂尔注定离开

  季后赛刚结束时,火箭队管理层还一口咬定球队中姚麦和巴蒂尔是非卖品。但一个月后的短短几天内,火箭用巴蒂尔作为交易筹码的传言已经有两个版本,足见火箭求变的决心。

  两个交易版本一个是交易超音速的刘易斯,一个是交易开拓者控卫杰克。两笔交易一个是换大前锋,一个是换控卫,而这两个位置恰恰是火箭队最弱的两个位置。在不能动姚麦组合又不交奢侈税的情况下,拿出火箭第三号球星巴蒂尔来补强是火箭队不得不做的选择。

  球场上寸土不让的“防守大师”巴蒂尔在过去一个赛季中出战82场,场均贡献10.3分、2.6个篮板和2.1次助攻。火箭球迷已经无数次见证了巴蒂尔在两个底角命中三分球的神奇表现。巴蒂尔的防守积极到位,他几乎一个人制造了火箭对手对火箭队的所有进攻犯规。

  交易这样一位能力出众、表现稳定的球员对火箭来说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然而为了适应新帅阿德尔曼的攻击战术和提高球队的比赛观赏性,火箭不得不忍痛割爱,希望用巴蒂尔交换来一位好球员,以求火箭队相对薄弱的大前锋位置和控卫位置得到加强。《体育天地·MVP》记者谢风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