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枚戒指在手帕克别无所求 霍里:没他我们会被横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13:02  篮球先锋报

  特派记者段旭6月17日克利夫兰报道 帕克腰上系着法国国旗,满脸兴奋地站在NBA总裁大卫·斯特恩身边,而他的未婚妻伊娃正在台下拿着相机,对着台上猛拍。斯特恩刚一说出“总决赛MVP”的字眼,伊娃就用右手捂住了嘴,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终于,斯特恩把总决赛MVP的奖杯递给帕克,帕克立刻将其举过头顶,左手拿着奖杯,右手食指伸出表示“No.1”。“就像一场梦,就像一场梦,”帕克找不到更好的词来表达自己的心情了。

  台下伊娃的眼泪忍不住要掉下来了,她赶紧用手擦了擦。三个多星期以后,帕克就要和她结婚了,总决赛MVP是再好不过的礼物。奖杯在怀里抱着,未婚妻在台下看着,那一刻,帕克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男人。

  MVP是最好的奖励

  比赛还没结束,老将布伦特·巴里就抱着帕克,在他头上猛亲了一口。帕克大叫着往前跑了几步,终场哨响了,他马上和相距最近的吉诺比利拥抱在一起。很快,芬利、霍里等人也围了过来,一帮人兴奋地蹦蹦跳跳---冠军!总冠军!

  和队友们散开后,帕克在场上四处穿梭,电视台的摄影师完全跟不上他,就像骑士队的防守球员一样拿他没办法。有人给了帕克一顶冠军帽,帕克把它戴在头上。很快,他在人群中发现了邓肯,两个笑容满面的人拥抱在一起,邓肯还把帕克抱离了地面。

  和邓肯一分开,帕克马上又往旁边钻,因为他看到了伊娃,看到了自己心爱的女人。伊娃从场外冲进来,一下栽进帕克怀里,紧紧地搂住帕克的脖子,并把两条腿夹在帕克腰上。抱了几秒钟,伊娃把头抬起来,小俩口幸福地亲吻在一起。

  在领奖台上,帕克就站在

马刺队主席霍尔特身边,站在聚光灯的中央,因为他是这天晚上的主角。当斯特恩宣布他当选为总决赛MVP时,帕克笑得像个孩子,他拼命为自己鼓掌,享受自己的荣耀。4场总决赛,帕克平均每场得24.5分、投篮命中率高达56.7%,对手骑士队不仅对他标志性的突破无计可施,而且还见识了他中投甚至三分球的厉害---最后这一战,帕克在三分线外出手3次,前两次都干净利落地命中。

  邓肯仍然是马刺队不可动摇的核心,帕克自己也很懂事地说:"这是蒂米(邓肯)的球队,这永远都是蒂米的球队。"但是,这一次的总决赛MVP,帕克绝对当得起。

  "我都说不出话来说,"帕克说,"当我盯着这个奖杯,就算明天早上睡醒,我还是会觉得这是一场梦的。"

  他也是乔丹的粉丝

  要说帕克一点都不在乎这个总决赛MVP,那是假的。要知道,第四场比赛之前,帕克就曾激动地连说了两遍:"那(当选总决赛MVP)太让人难以置信了!"他还说:"我仍然觉得蒂米应该拿这个奖,因为他是我们的王牌,他是超级巨星。不过,如果他们想换一换人的话,为什么不呢?"虽然说话的语气是在开玩笑,但其中未必没有帕克真实的想法。

  总决赛MVP是帕克的巨大收获,他因此而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个当选总决赛MVP的欧洲人。"我觉得自己太幸运了,我是个法国人,我从来没有奢望过这个,"帕克说,"我是看着迈克尔·乔丹的比赛长大的,我从未想过有一天我自己也可以亲吻到这座奖杯,那感觉好极了。"

  第四场比赛之前一天,帕克就和大家分享了他小时候看乔丹打总决赛的故事。按照法国当地时间,NBA总决赛常常是凌晨三点左右开打,但小帕克总会瞒着爸妈,偷偷摸摸地跑去

客厅,打开电视看球。比赛打完的第二天,他还会去球场练习乔丹的那些动作。"是的,我经常练,"帕克说,"你知道,小时候,你总想模仿那些空中移动、禁区单打还有后仰跳投,但我是打组织后卫的,不能用后仰跳投和禁区单打,但我仍然想试试。"

  乔丹率领公牛队六次夺冠,帕克那六年的总决赛都看了。他自豪地说:"你知道吗?我刚进联盟的时候,很多人都对我的篮球历史知识感到惊讶。你可以问我任何问题,我应该都能答对,因为我看了许多录像带,看了许多比赛。"

  还真有记者问帕克,知不知道乔丹拿了几届总决赛MVP,帕克想都不用想,立刻给出答案:"6届。"显然,这个问题太过简单了。如果说今年25岁的帕克在追随乔丹的脚步,那么他已经迈出了第一步。

  两枚戒指同样重要

  帕克和他的队友们登上领奖台时,伊娃就站在下面,双手捏着她的相机,她在等,等着为帕克拍下这终生难忘的时刻。这天晚上,伊娃不再是那个当红的

女明星,也不再是"绝望的主妇",她只是帕克的未婚妻,她所做的只是和帕克分享这份快乐。

  帕克和他的马刺队赢得了总冠军,帕克本人举起了总决赛MVP奖杯,而7月7日,他马上就要和自己心爱的女人结婚了。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帕克:"这世界上还有什么是你想得而没得到的吗?"帕克脸上洋溢着幸福,他说:"我已别无所求!"

  帕克的队友霍里说:"每个人都说托尼·帕克是伊娃·朗格莉亚的未婚夫,现在他们终于会说,伊娃·朗格莉亚是托尼·帕克的未婚妻了。这轮比赛他打得棒极了,没有他,我们可能会被0比4干掉的。"

  帕克的总决赛MVP不是他一个人的荣誉,而是他全家甚至他所有法国同胞的荣誉。整个季后赛期间,帕克身边总有亲人、朋友和法国记者围绕着;到了总决赛,人数更是有增无减。帕克每次训练前,都要和无数的朋友握手、微笑、拍照、签名。帕克自己都说:"我的队友经常跟我开玩笑,说我把法国黑手党带在身边了。"

  夺冠这天,帕克身边的法国"黑手党"又多了一个成员,那就是法国著名的足球明星亨利。亨利很早就已经成为帕克的球迷,对于亨利的到来,帕克也感到万分惊喜。"我最好的朋友之一从伦敦来了,"帕克说,"我的兄弟和我爸爸也在我身边。我很高兴能跟他们分享这些时刻,因为你不是每天都能赢得总冠军的。"

  有个记者好奇地问帕克,哪一枚戒指对他来说更重要,是总冠军戒指,还是很快将得到的结婚戒指,帕克忙不迭回答:"两个都重要,两个都重要,无法选择某一个。两个都很棒。"

  到目前为止,今年毫无疑问是帕克人生中最亮丽的一年。"我会永远记住2007,"帕克说,"这是伟大的一年。等我回到圣安东尼奥,我一定要去教堂感谢上帝。我真是太幸运了,太幸运了。"

  在临时摄影棚拍完冠军造型照,帕克拉着伊娃的手走出来,又在记者们的要求下和亨利合了个影。随后,帕克再次拉起伊娃的手,和亨利拥抱、道别,随后,两人便匆匆从记者们的视野里迅速地消失了。

  不必再跟踪了,给他们一点空间吧!不管他们是怎样家喻户晓的明星,当幸福来临的时候,他们也不过是两个普通人罢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