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吉诺比利成为篮球版卡卡 放弃美洲杯全力备战新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03:2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阿根廷球星吉诺比利在刚刚帮助马刺夺得NBA总冠军后,只想痛痛快快地放个长假,而不是继续在篮球场上征战。这位马刺后卫表示,他不准备随阿根廷男篮参加今年夏天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美洲男篮锦标赛。

  今年4月,吉诺比利就曾宣布他会接受马刺主帅波波维奇的建议,在NBA赛季结束后好好休息一下。马刺拿到另一枚总冠军戒指后,阿根廷球迷希望吉诺比利能回心转意,不过29岁的他还是坚持原来的决定。吉诺比利告诉阿根廷媒体:“我的计划是休息几个月,我不会改变主意。每一件事情都已经安排好,我还没有做好去拉斯维加斯打比赛的准备。”

  在8月22日到9月2日期间举行的美锦赛,将会产生两个直接进入明年北京奥运会的名额。阿根廷是2004年奥运

男篮冠军,不过因为明年主办国中国和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都会直接进入决赛圈,所以身为卫冕冠军的阿根廷依然要参加外围赛。

  吉诺比利的

马刺队友奥韦尔托以及山猫前锋赫尔曼都不会跟随阿根廷男篮参赛,公牛前锋诺乔尼也因为伤病而退出,这让阿根廷男篮实力大损。每当球员作出这样的决定,失望的总是国家队,而他们的俱乐部则会喜上眉梢,因为这意味着更小的受伤几率。

  马刺主帅波波维奇表示,吉诺比利在漫长的NBA赛季中已经累得够呛,不打美锦赛是明智的选择。吉诺比利也补充说:“我认为马刺想保护我的想法不会错,这是延长我运动生涯的最好的办法。阿根廷篮协不会强迫我参加美锦赛,也不会因此处罚我。我跟球队的关系一直都很好,我为他们感到骄傲,也希望能在国家队效力直到退役。”

  尽管吉诺比利会缺席美锦赛,不过他承诺如果阿根廷男篮能取得奥运会参赛资格,他会在明年代表阿根廷到北京打奥运会。吉诺比利说:“我已经与马刺沟通过,希望他们允许我参加奥运会。波波维奇教练觉得这是顺理成章的愿望,没有任何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