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刺王朝拒绝分崩离析 石佛性格不会让球队像湖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11:26  篮球先锋报

  记者邱星报道 这边马刺刚刚捧起金灿灿的奖杯,另一边就已经有媒体在为马刺的将来未雨绸缪。毕竟,在马刺之前,公牛王朝和湖人王朝都因为金钱,还有球队内部的矛盾而轰然解体。如今的“马刺王朝”未来会不会步上前人的后尘?主教练波波维奇对此一点也不担心。

  在波波维奇眼中,马刺是NBA最团结的集体,上至老板,下到球员,大家都像一家人一样,一起为总冠军的梦想而努力。以前是这样,今后也将是这样。“我觉得,和以前的冠军球队相比,我们至少有两个优势,”波波维奇说。

  波波维奇口中的第一个优势,就是

马刺的管理层。虽然波波维奇自己就是马刺的总经理,但他认为,没有老板皮特·霍尔特的支持,他根本不可能建立起这样一支优秀的球队。“他是球队最坚固的后盾,他让我们放开手脚向总冠军进发,”波波维奇说,“我在很多场合都说过,皮特是个非常好的老板。他完全信任我,从来不对我说‘不’。我和他在一起为马刺工作这么多年,我从来没有从他那里得到过一个‘不’字。他知道我们一直在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他是一个很会体恤下属的老板。”

  有这样一个好老板,的确可以避免马刺像当年的公牛王朝一样,一夜之间就面目全非。但球员,特别是球星间的矛盾呢?当年的湖人王朝,就是因为奥尼尔和科比的争权而土崩瓦解。如今,帕克当选了

总决赛MVP,他和球队老大邓肯之间的关系,会不会影响到马刺团队的和睦?

  至少在波波维奇眼里,这样的情况不会出现。“这就是我所说的第二个优势,”波波维奇说,“我觉得一支球队要长时间保持实力,球员的性格很重要。像蒂姆,还有我带来的其他球员。我所挑选的每一个球员,他们都不是那种心里只想着自己的人,那样的人马刺队没有。我的这些球员就像我的孩子,一到赛场上,他们心中就不再有自己。他们的一举一动,都是以球队利益作为最优先考虑。”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