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MVP旁落难掩定海神针功绩 邓肯真情流露享甜蜜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14:39  中国足球报

  本报记者 袁汉

  熙熙攘攘的人群中,邓肯怀中抱着女儿,他的妻子也在身边,这位在球场上喜怒不形于色的马刺巨星,终于在球队夺冠这一刻真情流露。队友托尼·帕克在比赛前一天曾说,有邓肯在身边,他就不敢奢望总决赛MVP头衔,可是当法国人捧起奖杯时,邓肯笑得比谁都开心。

  马刺前三次夺冠时,邓肯都荣膺总决赛MVP,这一次虽然奖座旁落,但他依然是马刺的基石。自从邓肯1997年加盟马刺之后,球队就围绕其建立一代王朝。马刺的四座总冠军奖杯上都有邓肯的指印和汗水,大卫·罗宾逊走了,肖恩·埃利奥特走了,只有邓肯还坚守在马刺篮下,继续担任这支球队的定海神针。

  在昨天的比赛中,邓肯的投篮手感并不算好,他全场15投4中,一直到第三节开始2分18秒之后,邓肯才投中了自己的第一个投篮,仅得到12分。可贵的是在这种情况下,邓肯依然想尽办法为球队作出贡献,抓下15个篮板球,送出2记盖帽。终场哨响那一刻,邓肯首先做的是拥抱骑士球星勒布朗·詹姆斯,这也是一位成名巨星的大家风范。

  “夺冠的感觉永远不会变老。”邓肯赛后表示,“这是又一次让人难以置信的经历,我和一群了不起的队友一起走过一段奇妙的旅程,现在终于等来这个甜蜜的时刻。整整一个赛季,我们经历了太多艰难困苦,才取得这来之不易的荣誉,我的每个队友都为此付出了全部努力。”

  将胜利归功于队友是邓肯的一贯作风,这次也不例外。邓肯特地提到了

马刺小前锋布鲁斯·鲍文在对詹姆斯的防守中付出的种种辛劳,将吉诺比利称作马刺取得成功的“奇兵”,还说起其他队友在马刺“团队篮球”中的不可或缺。

  邓肯将荣誉归功于队友时,人们也不会忘记他为马刺付出的一切。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对邓肯的评价也许是对他最好的认可——“邓肯是我们的夺冠基石,从1999年、2003年、2005年到现在,我们的阵容都是围绕他组建。邓肯总能帮助队友找到最适合的打球方式,让他们最好地适应自己的角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