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个皇帝打不下一个王朝 骑士不能只靠詹姆斯蜕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13:5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朱沁沁

  37年来第一次打总决赛的骑士碰上了9年里打了4次总决赛的马刺,结果年轻的他们被横扫出门。昨天两队第四场的最后一节,大比分落后的骑士知道他们已经不可逆转马刺功业的建立,但他们为了荣誉而拼命,甚至把对手惊出一身冷汗。但NBA早已过了靠一个人就打天下的时代,所以拥有一个有技术缺陷的巨星,加一堆二流甚至三流球员的骑士,终究未能改写历史。

  马刺的所有总冠军中没有一次连冠,但在这四次冠军当中,他们跨越了当年三连冠不可一世的湖人王朝,马刺队其实就是一支这么沉稳的球队,他们所奠定的也是一个沉默的王朝。马刺奉行“防守为上”的篮球哲学,他们是足球场上的尤文图斯,老态龙钟,其实沉稳有力,朴实无华,其实坚韧无比。他们显然不是联盟当中最讨人喜欢的球队,他们赶走了眼球,毒害了票房,甚至影响了NBA的全球推广,但是谁都无可否认,这是联盟里“最会比赛”的球队。一支会聚了邓肯、鲍文、霍利的球队就是为比赛而生。过去十年,自从邓肯的加入,马刺无论人员如何更迭,他们的根基始终没变,美国空军学院出身的波波维奇把这支球队打造成NBA最坚硬的机器部队,在一支开着坦克架着大炮的部队面前,骑士们的力量显然太微不足道了。

  恭喜帕克,在伊娃的注目下,在MVP奖杯的映衬下,他成为历史的一个标志,这是欧洲人大获丰收的一年,两个极具分量的MVP奖杯在同一个赛季被两个不同的欧洲人囊括。还要恭喜霍利,这是他职业生涯里第七个冠军戒指了,从而超越了乔丹,这简直就是一个为戴冠军戒指而生的人(

火箭可以考虑引进)。更要恭喜芬利,打了13年的芬利在职业生涯的末年来到马刺,一个当年的全明星,一个当惯了老大的人如此低调、如此廉价(年薪262万美元)的为了一个总冠军戒指拼命,为了总冠军“抱大腿”的人很多,比如马龙或者更早的巴克利,芬利是幸运的,而他为此付出的努力也确实配得上一个戒指的映衬。

  当然还有不得不说的詹姆斯,他如此年轻,所以一次失利在他的整个职业生涯中所起到的作用不一定是负面的。詹姆斯的前四年太顺了,很多人都说他是第二个23号,第二个迈克尔·乔丹,但是他实际上比乔丹走的路要顺得多,乔丹在前七年始终被怀疑,而詹姆斯始终没有被怀疑过,乔丹打到第七个赛季才突破了东部,而詹姆斯打到第三个赛季就突破了东部,乔丹用了四次交锋才迈过了活塞,詹姆斯只用了两次。今年的

总决赛,詹姆斯只是到此一游,惨败是他人生当中一堂必修课,他必须在最惨痛的失利当中总结提高自己,在这次总决赛之后完成自己职业生涯的一次蜕变。

  但骑士要完成霸业光靠詹姆斯的蜕变是不够的,詹姆斯可以调整自己的手感,练出中远距离的篮子,可是如果身边依旧是这样一群“哪方面都有点,但哪方面都不多”的人,骑士的未来不一定比现在或者过去更值得期待。韦德有了奥尼尔、莫宁、琼斯才有了一切,乔丹有了皮蓬、科尔、帕克森才有了两次三连冠,邓肯有了帕克、吉诺比利、鲍文才有了如今的四颗戒指,骑士不能靠詹姆斯一个人,一个人永远打不赢一支队,乔丹都不能,所以没人可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