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奶奶”粉丝疯狂总决赛 小皇帝风潮席卷美国妇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16:39  新民晚报

  他是当仁不让的超级巨星,身披传奇的“23”号球衣,尽管饮恨自己首个总决赛,但这名被称为“小皇帝”的23岁高中生状元秀,依然在本赛季NBA中成为最耀眼的明星。

  他也是一个城市的骄傲,在骑士队主场克里夫兰,无论输赢,铁杆粉丝们都对他痴心不改。勒布朗·詹姆斯,从2003年驾临克里夫兰起,这座城市便因为这个传奇的高中生增添了太多活力。詹姆斯没有来到之前,这座城市最喜欢的运动是NFL职业橄榄球与职业棒球,NBA排在第三的位置。现在则完全不同了,从2004年起,克里夫兰人最喜欢的运动已经成了NBA。

  在个人第四个赛季,就成为全明星票王、历史上最年轻的5000分先生。就像骑士队主场“快速贷款球馆”的名字一样,勒布朗·詹姆斯也犹如一个直线上扬的“绩优股”,不断让喜欢他的球迷收获惊喜。

  “他不是一个人”

  两天来,克里夫兰销售量最大的《老实人报》头条消息一直是关于总决赛的。“他不是一个人”,这句脍炙人口的名言被该报套用在了詹姆斯身上,该报声称:他不仅是为自己活着,骑士队、NBA和克里夫兰市都从这位“小皇帝”身上得到收获。

  文章说,只要总决赛打一场,那么就会在门票、酒店、餐饮及其他消费上给当地经济(不包括骑士队自己经营的创收)带来460万美元的收入。其中290万美元来自当地居民到市中心的消费,另170万美元来自克里夫兰市以外游客的花费。

  在詹姆斯加盟骑士队前,骑士队主场上座率在NBA球队中排名倒数第一,可自他披上骑士队战袍后,观众人数节节上升,特别是本赛季到现场观球的人数已上升至全联盟的第三位。在詹姆斯进入骑士队前的那个赛季,当时常规赛骑士队场均仅有11497人观战,而到了本赛季,这一数字猛增到20437人,上座率高达99.4%。在詹姆斯加盟骑士队前,10年里骑士队仅在全国电视转播上出现过10次,而在近两个赛季里,全国直播骑士队参加的比赛场次像坐直升机一样升到98场。

  满大街都是“加油,骑士队加油!”的标语,到处都是身披写着Riseup(加油)

球衣的球迷,尽管被“横扫”的命运让克里夫兰人心碎,但年轻的骑士队在詹姆斯的率领下毕竟到总决赛走了一回。第一次参与总决赛,这段经历为骑士队未来夺冠留下了宝贵经验,也使自己成为NBA一支不可轻视的球队,同时也让从前默默无闻的骑士队和克里夫兰市走进美国、乃至全世界的视野。

  魅力红遍美国

  NBA官方于6月11日公布了2006-2007赛季的球衣销售状况,在季后赛的个人球衣销售上,詹姆斯成为当仁不让的第一,魅力可见一斑。

  事实上,“小皇帝”的影响远非局限在克里夫兰一地,在詹姆斯的成长地俄亥俄州阿克伦城,不少看着他长大的奶奶自发成立了一个“詹姆斯奶奶球迷俱乐部”,为“小皇帝”加油助威。

  奶奶球迷俱乐部于今年4月正式成立,伴随着骑士队闯入总决赛,俱乐部的规模在不断壮大,会员人数已经从最初的24人增加到70人。

  俱乐部里有很多人都是詹姆斯曾经的邻居,她们对詹姆斯从小到大的成长历程了如指掌。60岁的本森说:“我们爱詹姆斯,因为他是个顾家男孩。在他成为King(国王)之前,还是詹姆斯的时候,我们就认识他。”

  里德左眼有点问题,而且最近有恶化趋势,不过每到骑士比赛,她还是会坐在电视机跟前仔细观看,不想错过任何一个细节。30位奶奶还曾经送给詹姆斯一个巨大的生日

贺卡,每场比赛她们还会集体坐大巴到现场看球。她们买了很多骑士队的T恤衫、帽子等纪念品,计划一起为詹姆斯加油。

  现在奶奶球迷团的规模越来越大,甚至有不少美国之外的球迷打来电话要求入会。主席查普曼说:“我们打算再开一两个分支俱乐部,詹姆斯为阿克伦、克里夫兰和老年妇女做了很多事情,我们爱他。”

  本报记者 厉苒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